皇陵都是金碧辉煌?为何元朝找不到一座像样的
2017-09-29 16:56:28

  看气势恢弘的秦陵兵马俑,再看明孝陵,再看清东陵,即便是外国的陵墓也非常的气势磅礴,你看外国的金字塔,一个比一个高大恢弘,那么到元朝这里为什么没有一座气势恢弘的皇陵呢,难道是少数民族比较简朴,不喜欢铺张浪费吗?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其实,元朝很多皇帝死后,是把皇帝遗体放在大树掏空的木棺里的,然后,再稍微的装饰一下就可以了,没有很多皇帝的高级装饰,也不用镀黄金了,之后就是挖坑埋掉了,更厉害的是,元朝皇帝的陵墓比较低调,不像金字塔那样高高耸立,一个坟头都没有,还用成千上万的马匹将这里踏平,慢慢等埋着皇帝的这片土地长出小草,和原来没有两样。

320f0000405f6a46ca3d.jpg

网络配图

  其实,元朝这样做是为了保密,不被后人践踏祖先,特别是那些盗墓者还有仇家,值得一说的是,在皇帝下葬的时候,是不允许有一位汉人出现的。

1.jpg

网络配图

  那么如果这样把皇帝埋在土里,会不会以后就找不到呢,十分有可能,现在很多元朝皇帝的陵墓根本就不知道在哪里。当时人们是凭什么找到皇陵的呢?据说在下葬的时候,会杀死一条下骆驼,骆驼母亲非常伤心就会在这里悲痛落泪,于是子孙后代就找到了皇陵。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