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也会得抑郁症?曾国藩因其病最后郁郁而终

  有没有经常听到周围的朋友说自己的了抑郁症呢?这个病情好像是近些年来才兴起的,由于这个浮躁的时代,快节奏的都市生活,让很多根基涵养不足的人,容易产生焦虑不安的情绪,最终患上抑郁症。其实,在古代也有抑郁症,咱们的曾国藩大人就是一个比较大的抑郁症患者。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曾国藩被称为“三不朽”,像他这样定力十足的圣人,为什么会得抑郁症呢?这事是由于太平天国造成的,平叛太平军后,曾国藩便开始裁撤湘军了。

曾国藩

网络配图

  其实,这是他官场上和稀泥的艺术,是为了自保,再加上当时人们对于曾国藩镇压太平军的做法,产生了社会舆论,于是曾国藩大人便开始心情低落了,夜里经常失眠,“二更忽然头晕,心中若昏昧不明者,手执笔而如颤”等等这些表现都说明曾国藩大人是抑郁了。

320f0000405f6a46ca3d.jpg

网络配图

  其实,曾国藩患抑郁症也是情有可原的,当时,和太平天国打仗,很多外交大事都有曾国藩来担任,压力当然是很大的,人家曾国藩本来是一介书生,一个国家的大事都担他身上,再加上很多满清贵族打压,舆论上的“功高震主”,怎么能不得抑郁症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