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著名的“妻管严”杨坚 反腐倡廉还有怪招!
2017-09-29 17:35:45 杨广 李渊 杨坚

  都知道大隋帝国是我国最富有的王朝之一,除了隋文帝杨坚兢兢业业工作外,还离不开他对官员的严格高效管理,现在一起看看这位君主的反腐怪招。

48-151021143024K9_副本.jpg

网络配图

  这里最著名的就是咱们的杨坚大皇帝,多次作为逃犯的头头,一起逃难。关中一遇到灾荒,就会有大批的难民涌向都城长安,为了考察官员,很多次难民的头头竟是我们的杨坚大皇帝,皇帝拿着讨饭的盆盆,衣衫褴褛,可以想象他的样子。

48-151021143024K9_副本_副本.jpg

网络配图

  用钓鱼的方法来反腐,具体做法就是,派一些秘密官员,检查行贿的可疑官员,一旦发现,立即处死,有一次,皇帝大人发现贪污现象,一次性解决了200多名官员。

71d672e6ecbbf6d21db91cd73c2e7ed5.jpg

网络配图

  另外,杨坚在选拔官员的方式上,他不限门第,只要你有才,有能力,都能来这里上班,因此大大提高了对官员的公平度。从根源上堵住了腐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