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张飞黄权等名人的后代都死在邓艾手上?
2017-10-01 14:02:45 诸葛亮 张飞 刘备 关羽 曹操

 就算没有看过《三国演义》的人都知道里面的有哪些名人,蜀汉名臣诸葛亮张飞赵云等人都是千古名人,他们的儿子也是小有名气。诸葛亮之子诸葛瞻,张飞的儿子张苞,赵云的儿子赵统、赵广等。这些名人的后代都死了,大家可知道他们是死在谁的手里吗?这个人就是魏国名将邓艾!邓艾这么厉害?厉害在哪里?

1.jpg
网络配图

   邓艾介绍:

  邓艾(197年-264年),字士载,义阳棘阳(今河南新野)人。三国时期魏国杰出的军事家、将领。其人文武全才,深谙兵法,对内政也颇有建树。本名邓范,后因与同乡人同名而改名。邓艾自幼丧父,邓艾生活在战争频仍、社会动荡的年代,生活在土地高度集中、豪强兼并剧烈的中原,日子的艰难是可以想见的。

  人生转折:

  遇到司马懿,可以说是邓艾一生的重大转折。

  正始(240—249)初,魏国准备在东南一带进行屯田,积储军粮,对付吴国,因此就派邓艾前往视察。邓艾从陈县(今河南淮阳)、项县(今河南沈丘)一直巡视到寿春。经过考察,邓艾提出了两项重要建议:第一,开凿河渠,兴修水利,以便灌溉农田,提高单位面积产量和疏通漕运。第二,在淮北、淮南实行大规模的军屯。

timg.jpg
网络配图

  几年之后,从京都到寿春,沿途兵屯相望,鸡犬之声相闻,出现了一派繁荣富庶的景象。从此,淮水流域的水利和军屯建设得到飞速的发展,魏国在东南的防御力量也大大加强。每当东南有战事,大军便可乘船而下,直达江淮。军资粮食有储备,又没有水害。这些,都是邓艾的功劳。

  后奉命镇守边疆,与姜维对峙,曾击败蜀军,斩杀蜀将。后又与钟会一起伐蜀,偷渡阴平,灭亡蜀汉。可以说,灭蜀之功,以邓艾为大,他也凭借这一战得以进入唐代武庙享受香火。

  死于对邓艾作战的蜀汉名臣后代分别有:黄权之子黄崇,随诸葛瞻与邓艾战于绵竹,战死。李恢之子李球,随诸葛瞻与邓艾战于绵竹,战死。赵云次子赵广,为牙门将,随姜维在沓中与邓艾作战,战死。张飞的孙子张遵随诸葛瞻与邓艾战于绵竹,战死。诸葛亮之子诸葛瞻,孙子诸葛尚,在绵竹狙击邓艾,战死。

  在上面这个名单中很容看得出来,伐蜀之战,虽然钟会是主力,但杀伤最多,作用最大的却是邓艾。邓艾这么牛叉,或许是因为他有一把绝世神兵!

u=3849408522,2417065595&fm=23&gp=0.jpg
网络配图

  《古今刀剑录》记载:

  邓艾,年十二,曾读陈太丘碑,碑下掘得一刀,黑如漆,长三尺余。刀上常有气凄凄然,时人以为神物。史学家王崇如此评价说,邓艾孤军深入,没有后援,姜维率领蜀军野战主力在剑阁,随时可以回援成都,只要刘禅不降,必能擒杀邓艾,然后再合兵去与钟会决战,这样做的话蜀汉未必会灭亡。其实啊,诸葛亮、张飞、黄权等名人人的后代战死,是死于“国殇”,并不是什么神兵利器的结果,而是死于后主的昏庸。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