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韩信的胯下之辱 他受的屈辱是他的十倍
2017-10-01 15:32:14 范雎 嫪毐 苏秦 秦始皇

它就是历史上著名的范雎,它是战国时期的魏国人,他胸怀大志,多谋善断,相信自己也能开拓一番事业,但他出生寒微,不得不在当时的中大夫贾须府中任职,等待以后的机遇。

7da00035478cddc1740.jpg@100q.jpg

网络配图

  一天中大夫出使齐国,范雎作为随从一起去了,齐王早知道范雎的才能,因此以黄金美酒收留他,范雎只是表示了一下谢意,它并不敢接收这么厚重的礼物。即便如此,也受到了中大夫贾须的怀疑,他认为齐王给范雎重金是因为范雎泄露了魏国秘密。

7fa000549f58cede32c.jpg@100q.jpg

网络配图

  后来魏王知道了此事,也没有调查就将范雎严刑拷打,肋骨被打断,牙齿被拔下,在如此重刑之下,范雎只好装死,贾须让人把他抬到厕所之中,宴会的客人上厕所,都向他身上便溺糟蹋。

144462781367059618.jpg

网络配图

从此,范雎报效魏国的梦想破灭,后来经好友帮助而脱身,他投靠了当时著名的秦昭王,当上了相国,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