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解乾隆刘墉和珅纪晓岚四人的真实关系

        纪晓岚,妇孺皆知,清宫剧里的纪大烟袋,英俊洒脱、铁齿铜牙,和大奸臣和珅针锋相对、斗智斗勇,获得乾隆皇帝的青睐。这些都是假的!

  真实的纪晓岚与古装剧里反差巨大,真人其貌不扬、口吃、近视、被上司乾隆皇帝称为“优伶大学士”,还不许他过多问政治!纪晓岚比和珅大26岁,官阶却比和珅低很多,二人并无过节。纪晓岚从小机敏、是省状元学霸,最大功绩是编纂《四库全书》,堪称一代文豪。

和珅

网络配图

  和珅和纪晓岚是死对头,这是真的吗?

  如果纪晓岚有朋友圈,和珅、乾隆、刘墉一定是他常常互动的亲密好友。电视剧《铁齿铜牙纪晓岚》中,纪晓岚频频用计揭穿和珅贪赃枉法的罪行;《你好!历史君》里,张维威饰演的纪晓岚和肥龙饰演的和珅一同监考,为了阻止和珅为侄子徇私,纪晓岚又与和珅展开一场精彩智斗~

  历史研究生秦屹却告诉我们,“纪晓岚和和珅并无交集,俩人差了26岁!”和珅和纪晓岚真是死对头吗?事实绝非如此!

  《历史君》揭秘,根据史书记载,和珅才华横溢、能文能武,身手非凡,精通多种语言,而且相貌英俊,如果不是贪赃枉法、劣迹斑斑,绝对是当时不二男神。

  而纪晓岚其貌不扬、高度近视、口吃结巴,年龄比和珅大26岁,官位比和珅低很多,二人绝对谈不上死对头啦。

  刘墉原是官二代 高大帅气非罗锅

  真正与和珅不和的人是纪晓岚的师弟——宰相刘罗锅。扳倒和珅,就有刘墉的功劳,当然那已经是嘉靖年间的事情。但在乾隆生前,和珅无限风光的时候,刘墉就曾经戏弄过和珅~

乾隆

网络配图

  相传,刘墉看不惯和珅官服过于奢华,为了让和珅出丑,就故意找了个下雨天,穿得破破烂烂,跪在和珅面前,和珅出于礼节,也只好跪在泥水里~

  在宰相刘罗锅身上,影视剧再次欺骗了我们~宰相刘罗锅刘墉,并不驼背,恰恰相反,刘墉长得高大英俊,标准的官二代,是宰相刘统勋的儿子。纪晓岚曾拜在刘统勋门下,因此纪晓岚和刘墉是同门师兄弟,两人关系很好,互赠砚台,如果有朋友圈,肯定会频频互赞。

纪晓岚

网络配图

  乾隆、和珅、刘墉、纪晓岚:乾隆,作为最大BOSS,最喜欢臣子肯定是和珅无疑;和珅,才华横溢、英俊潇洒又会溜须拍马,可恶是历史上最大的贪污犯之一;刘墉,作为官二代,一心想摆脱父亲的阴影,成为青史留名的独立个人,最终获得成功;纪晓岚,编纂《四库全书》,一代文豪,经历离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