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室丑闻:皇帝发现自己被戴了绿帽子怎么办?

  拥有三妻四妾是古代男人的福利,美其名曰是为了传宗接代,其实也不过是因为重男轻女的封建思想。而皇帝,作为一国之主更是坐拥三宫六院、七十二嫔妃、后宫佳丽三千人。但古话有云:“伴君如伴虎”,若是犯了什么错很有可能小命不保,更何况是给皇帝戴绿帽子,那不是在老虎头上动土吗?

 丑闻.jpg

网络配图 

   但深宫之内,长夜漫漫,宫廷女人难耐寂寞,难免会出现红杏出墙,于是宫闱丑闻层出不穷。那皇帝得知妃子与人私通怎么办?

  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处死

  直接处死的方法肯定不能公之于众,必须要偷偷摸摸的秘密处死。虽然秽乱宫禁的罪名是有的,但是皇帝是不愿意用的,因为皇帝的面子可是龙颜,丢了自己的面子也是丢了国家的脸。奸夫那是自不必说,更要杀死泄恨。这种秘密处死的方式可以说是最常见,也最能保全皇帝的名声的方式。

  酷刑伺候

  朱元璋作为明朝的开国皇帝,对于出轨的女人很是凶狠残忍。他一旦发现身边的女人对他不忠,便会施行铁裙之刑,这是中国古代男人惩罚不忠女人的一种酷刑:将铁片做成刑具,形如裙子,逼犯人穿到身上,然后把裙子放在火上烘烤。刑具受热,犯人的皮肉如被烙铁烙,其惨状不言而喻

  丑闻1.jpg

网络配图

  “半老徐娘”讲的是南朝梁元帝妃子徐昭佩的故事。徐昭佩在萧绎还在当湘东王时,便嫁给了他,但根据史册记载,徐昭佩相貌不佳并且生性嗜酒,因而萧绎十分讨厌她。萧绎即位后便开始宠幸其他三宫六院,她在独守空房的情况下,开始找人来填补空虚,从遥光寺的智通和尚、萧绎的随从美少年暨季江、美男子贺徽......但萧绎没有杀她,也没有惩罚她,而是亲自写了一首《荡妇秋思赋》来描述徐昭佩的放荡行为,借以讽刺她。赋不短,但不难懂,一时间传遍大街小巷,成为老百姓的茶余饭后的笑料。

  冷漠就是最残酷的处罚

  十六国时期汉赵君主刘聪,在他的后宫当中,有一对姐妹妃子,分别叫做靳月光和靳月华。靳月光没有得到刘聪的宠爱,便选择了出轨。得到消息之后的刘聪来到了靳月光的寝宫,只是把他人告状的状纸丢在了靳月光的面前便直接离去,靳月光在不久后羞愧自杀。

 丑闻2.jpg 

网络配图

被汉成帝立为皇后的赵飞燕是个历史上有名的淫荡女性。在皇帝宠幸其妹妹赵合德的时候,她不甘心芳华虚度,于是开始诱使心腹太监,把一些年轻力壮的美男子偷偷地带进宫。“日以十数,无时休息,有疲怠者,辄代之”。就是说的她与男宠私通的事情。但后来皇帝知道了,却被妹妹赵合德的几句求情说服,便没有给赵飞燕什么惩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