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清皇朝顺治帝最恨的人死后也要挖出来鞭尸

  顺治帝作为大清的第三位皇帝,也是满清入关的首位皇帝,他在历史上的地位也是很重要的。要说他最恨的人,那除了他的叔叔多尔衮没有别人能引起他那么大的仇恨了。

  顺治.jpg

网络配图

   多尔衮为大清的入住中原立下了赫赫战功。我们大家都知道皇太极死的时候满清还没入关,是多尔衮打败了李自成,攻下北京,然后顺治帝入京做了皇帝。

  那么问题来了?既然多尔衮立下这么大的功劳,为什么顺治帝这么恨他呢,主要是两个方面:

  第一个原因:功高震主,居功自傲

  顺治1.jpg

网络配图

  多尔衮帮助顺治打江山是不假,可是多尔衮多少年来并没有把顺治这个小皇帝放在眼里,曾经几次三番的想废除顺治自立为帝,据说多尔衮连龙袍都做好了。多尔衮在顺治面前号称叔父摄政王,最后都把封号变成“皇父摄政王”,等于就是太上皇了。

  第二个原因,就是家很了,都当上皇父了。

  顺治2.jpg

网络配图

这里的家恨指的是顺治母亲孝庄和摄政王多尔衮的暧昧关系,根据民间传闻和野史记载,顺治即位的时候才6岁,孝庄太后担心多尔衮废除自己的儿子自立为帝,于是决定下嫁来笼络摄政王多尔衮。

  眼见母亲被侮辱的顺治皇帝对多尔衮的恨肯定是到了极限,这就是他为什么在多尔衮死后鞭尸的原因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