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祯杀掉这个人导致明朝灭亡 不是袁崇焕

  以往的历史记载和影视作品给我们展现的是宦官误国,阉党专政的明朝末年,殊不知正是阉党的苦苦支撑使得明末在风雨飘摇中屹立了很久。

  比如最具代表性的坏太监魏忠贤,据说这位九千岁还只是二十多岁的时候就是十里八乡的恶人,什么偷盗抢劫,斗蛐蛐,卖女还赌的事都是有明确记载的,既然这位为公公嗜赌如命远近闻名,为何进宫后都是他怎么迫害文官的罪行,难道当太监之后就能戒赌了?

  崇祯2.jpg

网络配图

   破城时崇祯哀叹:“文臣皆可杀”,“此皆文臣误我"。太监曹化淳也说“忠贤若在,时事必不至此”。历史是文官书写的,所以广大观众切勿全信,要知道文官集团本身就不是什么好鸟,所以坏人嘴中的故事听听就好。

  明朝末年最苦逼的个体应该就是朱由检本人,原因就是崇祯皇帝不听老兄天皇帝的话,明熹宗临死前曾专门叮嘱崇祯说,魏忠贤“恪谨忠贞,可计大事”。

  人之将死,其言也善。木匠大师在生命最后时刻如此说,最主要的还是魏忠贤带领的太监集团就像一味猛药,能够治治已经集体沦丧的文官集团,,然而崇祯似乎没有领略到这一点。

  其实崇祯杀袁崇焕,周延儒等所谓大将并无错误,他们该杀,但是最大的一件错事就是杀魏忠贤,让东林党独大。这就相当于自断手脚。

  崇祯3.jpg

网络配图

   已经被后世证明洗白的张居正曾经改革的时候就发愤说过一句话:“江南士大夫最无天理!”从张居正这句话来看,当时东南地区官僚集团的腐败无耻就已经成功的引起了他的注意。

  张居正被清算以后,连税收都被地方长期拖欠拒不上交中央,而且还不是一年两年了。东林党学会了动用权力在工商业中发财,其实就和历朝历代腐败文官的性质差不多。

  曾有大神推算出明朝灭亡的步骤:“东江镇被消灭,朝鲜投降后,后金定会围攻北京”;“而清军入关后,定会先取登州、天津、后下淮河,克扬州,最终拿下南京彻底灭亡明朝。

  ”这位大神就是毛文龙,他以经死了很久了,没有了太监的监督,内阁大学士钱龙锡跟蓟辽督师袁崇焕秘密协商把毛文龙杀了。崇祯从头到尾被蒙在鼓里,一点风声都不知道。

 崇祯4.jpg 

网络配图

   不管是万历“争国本”立储之争还是嘉靖“大礼议”乱认爹事件,都可以看出文官集团宽以律己,严以律人特性,这些人甚至能做出泯灭人伦,类似指鹿为马挟天子令天下的事情来。

  所以,那些敢于站出来整肃官僚集团的太监,都是有勇气有魄力有牺牲精神的人物。这跟文官集团内部的改革派是一样的。如果张璁、海瑞、张居正是伟大的改革家、政治家,那么王振、刘瑾、魏忠贤当然也是伟大的改革家、政治家。只不过因为他们的身份是太监,所以才会被抹黑的特别厉害,结局也特别悲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