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多星”诸葛亮为啥不把本事传给他儿子?
2017-10-02 17:16:42 诸葛亮 张飞 刘备 关羽 曹操

  说到诸葛亮,相信很多人脑海中浮现的第一印象便是“足智多谋”,刘皇叔在得到这位顶级智囊之前,虽说手上也有骁勇善战的将领,他们均有着万夫不当,一骑当千之勇,但是却鲜有战功,所占之地皆为寸土,与其之后的蜀国简直难以匹敌,刘备经过了“三顾茅庐”才将这位高人请来做军师。

  诸葛亮2.jpg

网络配图

   诸葛亮一来,便迅速展现出了成效,曹操夏侯渊以10万大军攻打刘备,怎料被诸葛亮早先设好的伏兵给打得狼狈而逃,诸葛亮此举令手下众将士皆为叹服,纷纷对这位新来的军师赞赏有加。

  后来在诸葛亮的计略下,刘备的帝国才逐渐成型,以至后来的三分天下有其一,成为西蜀之王,诸葛亮的神机妙算,锦囊妙计,绝非几个勇武的将士或者10万精兵所能抵消的,他这样上知天文,下知地理,运筹帷幄,决胜于千里之外的计策家

  诸葛亮4.jpg

网络配图

    无论是加入哪一方,都会对哪一方起到决定性的作用,让整只军队的战斗力,运转流畅度大大提升,诸葛亮这样的人才,是三国乱世之中各诸侯皆渴望招致麾下的,然而,卧龙只此一位,无法复制,其决定进入刘备阵营,足以让其它豪杰们羡慕不已。

  那么,照理说,刘备得卧龙之后,应该能够完成他的霸业,重现汉朝之荣光,然而事实上并没有,刘备的蜀国兴盛一时之后,随着几位主要的武将相继离去,加上刘备本人的与世长辞,蜀国逐渐衰败了下去,虽有诸葛亮的苦苦支撑,却仍然难以再有突破,而后随着诸葛亮病逝五丈原,蜀国真正的进入了衰弱期。

  诸葛亮6.jpg

网络配图

   那么,诸葛亮如此厉害的本事为何不传其子诸葛瞻?原因在于当时诸葛瞻虽聪慧异常,但年龄尚小,过早学习这种兵法不利于其发展,于是便没有选择传授兵法于其子,而是选择了传授给姜维做为他的接班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