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皇武则天的男宠数不胜数 为何独宠狄仁杰?

  了解武则天的人都知道,自从她当上皇帝之后做事心狠手辣六亲不认、还玩弄权贵。基本上她一旦决定的事情是听不进所有人的意见。但是只有一个人的意见她会听,这个人就是狄仁杰了。她最为器重的人就是狄仁杰。在武则天当政的20年中,仅宰相就杀了14名,流放9名。在如此严峻的政治环境中,狄仁杰却成了一个令人匪夷所思的异类。为什么武则天会这么重视狄仁杰呢?

1.jpg

网络配图

  武则天从不直呼狄仁杰的名字,到晚年更尊称其为国老。狄仁杰出身于太原狄氏科举后进入官场,依靠杰出的本领和政治目光升任到宰相。后遭诬陷被贬,但恰逢国家动乱,又被武则天起用,多次被委以重任。狄仁杰为人正直,忠义当头。他心系社稷民生,又有卓越的政绩。身居宰相后,他对武则天多有劝诫,匡正女皇的弊政。可以说狄仁杰对于武则天时代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2.jpg

网络配图

  公元698年,武则天的侄子武承嗣武三思好几次派人游说武则天,要求当太子。大臣李昭德等劝武则天说,姑侄没有母子那么亲,应该立庐陵王李显为太子。狄仁杰长期跟武则天相处,对这位女皇帝了解得很透彻,也乘机加了把料说:“陛下要是立自己的儿子为太子,那千秋万岁,一直可以享受儿子在太庙给您的配食;要是立了侄儿,那可从来没听说过侄子当了皇帝在太庙祭祀姑姑的。”武则天有点烦恼,说:“这是朕的家事,你别掺和。”狄仁杰是块硬骨头,不屈不挠地说:“当皇帝的人,家及四海,什么事情不是陛下的家事!我是宰相,怎么能不管?”武则天最后听从了狄仁杰的意见,召回庐陵王立为皇嗣,延续了唐祚,没落到武家子侄手里。后代史学家都盛赞狄仁杰恢复唐室的功劳。

3.jpg

网络配图

  武则天多次跟狄仁杰谈过女权问题,像他抱怨为什么女人就不能当皇帝。武则天称帝建立周朝后,一向心狠手辣,心机颇重的武则天在狄仁杰面前却像个单纯的小姑娘,凡事都愿意跟狄仁杰倾述,听他的意见。而且从不以一种君对臣的高姿态命令狄仁杰,倒像是一对知心朋友,用现在的话来说像是闺蜜。

  其实成为一个最强的人是非常孤独的,更何况是一个女人成为了王者,更是无尽孤独。正是这样的一个时候,狄仁杰这个忠臣一心一意为自己排忧解难,又怎么能不重用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