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武帝和妃嫔当众秀恩爱 只有一个奴隶目不斜视

  汉武帝驾崩后,年仅八岁的汉昭帝即位,汉武帝死前为幼年的儿子留下了四名辅政大臣,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在这四名辅政大臣中,有一人竟是匈奴人。要知道汉武帝最出名的事就是打击匈奴人,可以说匈奴是汉武帝一生最大的敌人,那么他为什么会任用一个匈奴人作为辅政大臣呢?

44485688_1_副本.jpg

网络配图

  这名匈奴人叫金日磾,而且他不是一般的匈奴人,而是匈奴休屠王的太子。元狩二年(公元前121年),霍去病大败匈奴浑邪王、休屠王,使他们损失惨重。匈奴单于因浑邪王屡为汉军所败,损失惨重,怒不可遏,欲召诛浑邪王。浑邪王得悉后十分恐慌,便说服休屠王一同降汉,休屠王因为损失不大,估计单于不会杀他,又在中途反悔,浑邪王便杀死了休屠王。休屠王部众被迫降汉,金日磾降汉后被安置在黄门署饲养马匹,这时的他年仅十四岁。

9273b73d232143898a75cda7c7bd17cd_th.jpg

网络配图

  一天,汉武帝带着众妃嫔、宫女,检阅宫中饲养的马匹。当数十名单身多年的养马奴隶牵着马匹经过殿下时,大多偷看殿上的美女。这时,身材高大、相貌堂堂的金日磾出现了,只见他昂首阔步,目不斜视,牵着骏马走过。汉武帝对这名奴隶深为赏识,在得知了金日磾的身世后,当场解除了他的奴隶身份,任命他为养马监。

143aZ592KU0-130Z.jpg

网络配图

  解除奴隶身份后的金日磾一路高升,做到了光禄大夫之位,汉武帝很信任宠信他,外出时就和他同乘一辆车驾;在宫中时,金日磾就侍候在武帝身边。金日磾平素非常谦恭,即使深受武帝恩宠也不侍宠骄纵,并且严格要求自己的家人。金日磾的长子在皇宫中与宫女有不当行为,被他当场格杀,汉武帝因此更信任他。

  汉武帝驾崩后,金日磾和霍光等人一起成为辅政大臣,辅佐年幼的汉昭帝。始元元年,金日磾病死,死后被安葬在汉武帝的茂陵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