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王野史:史上第一位靠做小偷铲除奸贼的皇帝
2017-10-03 14:32:22

  古代皇帝多奇葩,有喜欢赛马、听吹笙、做木工、爱画画等这些习惯,其中最让人惊奇的莫过于汉朝的一位皇帝汉桓帝刘志,他十分喜欢偷东西。虽为九五之尊,却总改不了手脚不干净的毛病。几年下来,除了梁益家,其他大臣家都被刘志偷了一遍。而他每偷一次都记录下来,而且把偷来的东西陈列到一个密室。因此,对于刘志这个奇葩毛病,大臣们都心知肚明。

20170830741796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当时,刘志虽然是个皇帝,但是是个傀儡皇帝,大将军梁益权倾朝野,梁太后梁皇后独霸后宫。刘志对此一直心生不满,想要铲除梁益,他时思索很久,想到一个铲除梁益的好办法。

  一日,刘志换上便衣在街上闲逛,路过一家茶肆便信步进去,刚坐到桌旁就听邻桌两个人在说自己不敢偷梁益家的东西,刘志听后,当场表明身份,说今晚一定去梁府偷东西。

  这件事被梁益知道后,梁益守株待兔抓住了刘志,刘志表明身份,还说还再来偷盗。没过几天,刘志又去了梁府,埋伏在暗处的人见他左腿一跛一跛的就没管他。梁益听到禀报却大笑道:“随他去吧,凭他那两下子,放在卧室里的重要东西,他是没能力拿走的。”

1_副本.jpg

网络配图

  一个月过去了,皇上派人来宣梁益进宫,说是有要事相商,梁益来到皇宫,可一进大门,两边冲出不少御林军将他按倒,五花大绑押上金殿,刘志当场判定梁益意图谋反,当年用毒药害死先帝,还提供证人。刘志又说,放出风声去他府中偷盗,是为了让他放松警惕,使得他派的高手能顺利拿到梁益党羽的名册,果不期然,名册到手了,党羽也一网打尽了。

3_副本.png

网络配图

  梁益听了刘志的陈述,气愤于被一个孩子耍的团团转,当场气绝身亡。就这样,汉桓帝刘志靠做小偷铲除奸贼,坐稳了皇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