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极品渣男刘备 甘夫人为什么对他不离不弃

  三国演义中,刘备可以说是整部书中最极品的渣男,他的名言兄弟如手足,女人如衣服不知道刺痛了多少人的心,刘备的一生都在朝不保夕中度过,因此他的妻儿也跟着他担惊受怕,他们先后四次被刘备抛弃,三次落入敌人手中,两次落入吕布手中,一次落入曹操手中,可以说是整部三国出现刘备的妻子的时候不是被抛弃,就是落入敌人手中。面对这样的渣男,作为他的妻子的甘夫人确实很无奈。

3c6d0003fc3e5354eac5.jpg

网络配图

  兄弟如手足女人如衣服正是刘备的座右铭,他也确实落实了他的这个格言。在长坂坡上,面对曹操的追兵他为了自己逃跑,将妻子和孩子丢下,独自带着诸葛亮赵云等数十骑离开,幸亏赵云单枪匹马杀回去,将甘夫人和刘禅带了回来,这才幸免遇难。这个场景犹如当年刘备的老祖宗刘邦在逃跑从自己的坐车中将惠帝和鲁元公主扔下去简直一模一样,幸亏当时有夏侯婴救助才幸免于难。看来这种渣男品质简直是老刘家的遗传。

3c7200022fa31d728840.jpg

网络配图

  那么面对这样的极品渣男,甘夫人为什么对他不离不弃呢?这就要从甘夫人的背景说起,甘夫人本不是刘备的正妻,只是刘备的一个小妾,当时刘备屡次丧失正妻(或许是在被刘备抛给敌人的时候死掉了),甘夫人精明强干,帮助刘备处理内事,深得刘备的宠爱,并为刘备生了长子刘禅,而刘备因为多次丧失正室,因此不敢将甘夫人扶为正室,但却行使着刘备正室的职能,可见其对甘夫人的喜欢。

u=385730248,4182044301&fm=27&gp=0.jpg

网络配图

  刘备对甘夫人的喜爱还表现在刘备在益州称帝的时候,想起的已经去世的甘夫人,起她和自己同甘共苦的日子,便命人将甘夫人妻子的坟墓移到益州自己的皇陵安葬,可这个还没有落实,刘备便先去世了,最后才由自己的儿子刘禅主持将她和刘备葬在一起,并追封为昭烈皇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