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村子世代守护后妃墓 乾隆看到这句话不敢动
2017-10-05 11:41:21

  中国古代男权社会,女性没人任何地位可言,只是男性的附属品,就算是皇帝妃嫔,也基本没有任何地位,更别说死后整个村庄守护其陵墓,不过,本文笔者就要聊一个特殊的妃嫔,她不是皇后,也不是太后,起初只是太后身边一名宫女,后来被皇帝看中摇身一变成了皇帝后宫的一员,其死后,却有一个村庄保卫,且保卫五百年之久。

3c6d0003fc3e5354eac5.jpg

网络配图

  本文要聊的陵墓位于北京十三陵镇一村庄,村庄村民世代保卫这座后妃墓地,一代接一代,保卫五百年之久。这座陵墓的主人只是明朝皇帝朱见深的一个后妃,她没有任何丰功伟绩,不过这个后妃却十分善良贤惠,朱见深也是极其喜欢,后来妃嫔去世,朱见深悲痛之余,下令为亡妃修建一座陵墓,要求一个村庄全村村民世代守护这座墓地。

  朱见深这位亡妃起初不过是孙太后身边的一个宫女,朱见深两岁时,孙太后派她去照顾年幼的朱见深(比朱见深大十七岁)。后来,明朝皇室多番争斗,朱见深多次遭遇劫难(成为瓦剌俘虏,被朱祁钰软禁七年),宫女从始至终却一直不离不弃,全心全意侍奉朱见深,就算自己饿着也要让朱见深吃饱!

  一四五二年,朱祁钰病重,石亨徐有贞等人商议迎回朱见深,朱见深复位后,第一件事就是立宫女为后,但由于出身遭到满朝文武的抗议,反对,最后只能册封宫女为妃子,这个宫女就是"万贞儿"。不久之后,万贞儿就为朱见深生下一皇子,但是皇子没多久就夭折了。

3c7200022fa31d728840.jpg

网络配图

  儿子夭折对万贞儿来说简直就是晴天霹雳(万贞儿产子时,因难产导致再无法生育),儿子之死让万贞儿从一个贤良淑德的女性彻底变成一个疯子,仗着朱见深的宠爱把整个后宫搅的天翻地覆,吴皇后以及诸多妃子、皇子接连被害死。一次万贞儿在处罚一个宫女时,心脏病突发去世(一四八七年),当时万贞儿五十七岁!

  万贞儿突死,朱见深心中十分悲痛,下令在北京十三陵镇为其修建陵墓,还让整个村庄的村民世代守护,此后这座村庄也被称为"万娘娘村"。同年,悲痛至极的朱见深于不久后驾崩,享年四十岁!

  明朝灭亡后清朝入主中原,等到乾隆帝时期,乾隆准备修建一座园子,看中万贞儿陵墓的这块地,于是下令把万贞儿的陵墓迁往别处,下面的官员听到命令就准备派人开挖,没挖多久,就挖出一块普通的石碑,石碑上写了八个大字"你不动我,我不动你",官员看到字后不敢再挖,马上上报乾隆帝,乾隆听完始末后,马上下令停止迁墓计划。

u=385730248,4182044301&fm=27&gp=0.jpg

网络配图

  估计不少朋友对这个故事嗤之以鼻,要知道古人是极其迷信的,更别说一代帝王,所以对于这种诅咒,就算是乾隆皇帝也是十分忌讳,不敢妄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