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战神霍去病24岁去世 儿子为何无故暴毙
2017-10-05 13:29:30 霍去病 卫子夫 刘彻

  在中国历史上,有许多少少年英雄,他们年纪很小,就一夜成名。今天我们来说一说这一位,他十七岁就敢率领800铁骑勇闯匈奴腹地,斩获敌人两千多人,由此获得了冠军侯的封号,他就是一代战神霍去病

20161019102743_89a78b5395f0b88cded9cb2701932208_3.jpg

网络配图

  霍去病的父亲霍仲孺只是一个小小的杂役,没有什么真本事,但是泡妞的本领不小,和平阳公主府上的侍女卫 勾搭上了,一不小心生下了后来的霍去病。这还没有玩,霍仲孺怕出事,就和这个侍女撇清了关系,更不会承认他有这个儿子,过了没有多久,霍仲孺就和别的女人结婚了,没有想到,生下了后来侵权朝野的霍光。不得不说,霍仲孺是一个人物。

  于是霍去病生来了以后,就在平阳王府里面生活,他的姨妈是卫子夫,他的舅舅是卫青,如果不出什么意外,他们可能一辈子就在府里当下人了。但是老天和他们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就是少年的刘彻在平阳公主府里看上了卫子夫。

20161019102743_fd256f1b15a29ca0d879bec3f0eb96e1_5.jpg

网络配图

  把他带回宫里,在刘彻登上皇位以后,废除了陈皇后,扶正了卫子夫,成为皇后,也成为一国之母。既然卫子夫发达了,肯定不会忘记自己的亲戚,自己的弟弟卫青封为大夫,卫青也不客气的把老东家的平阳公主娶了。

  虽然卫青和霍去病有点吃软饭的嫌疑,但是他们被没有靠吃软饭来升官,他们是靠自己的真本事,来雪耻汉朝几十年的的耻辱,让自己堂堂正正的得到人们的尊敬。

  霍去病十七岁出征,第一次就斩获匈奴两千多人,封为冠军侯。在后来的日子里,和他的舅舅组成的组合,令敌人闻风丧胆,一直打到贝加尔湖畔,把匈奴赶了出去。卫青封为大将军,统率汉军,霍去病封为骠骑将军,霍去病可能是为战而生,扫除匈奴以后,好像完成了自己的使命,因病去世,享年24岁,他的舅舅卫青在11后去世!

u=578656515,2402538123&fm=23&gp=0.jpg

网络配图

  一代战神去世以后,汉武帝非常伤心,让他的儿子霍檀继承了霍去病的爵位。过了没有多久,霍檀随汉武帝泰山封禅,回来以后,不明不白暴毙,也没有人继承这个爵位,于是把冠军侯这个爵位废除了。这时候的霍光得到汉武帝的信任,为了不使自己的哥哥绝后,于是把自己的孙子霍云过继到霍去病的名下,成为霍去病的孙子。

  事情应该到这里改结束了,但是没有,霍光历经三朝,位高权重,生前没有人动他,在霍光死后第二年,他的儿子霍禹和霍云应反叛罪,霍禹被腰斩,霍云自杀。霍去病从此以后绝后,时间用了不到50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