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墓中藏着一件绝世珍宝 千百年来令人垂涎
2017-10-05 16:45:41

  盗墓在中国很早就有了很强大的文化基础,洛阳铲等盗墓工具不停地更新换代,每一次都有一段惊心动魄地故事。我们都知道中国的文化讲究入土为安,中国人又及其讲究厚葬,因为也不难想象中国的帝皇的陵墓是有多么的奢华,其中满溢金银珠宝,其中不乏一些稀世珍奇。所以,盗墓是一件成本极低但是回报极高的冒险,但是,盗墓肯定就会有反盗墓,各代皇帝将心思放在皇陵中机关设置的并不少见。

1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如秦始皇的水银世界,曹操的七十二疑冢,莫不称之为历史的传奇。

  赵佗,我们都知道,是秦汉时期南越国的第一位皇帝,看过盗墓笔记的同学应该很熟悉。他原先是秦国一名赫赫有名的大将,在50万秦朝大军攻占百越之地后,秦始皇考虑到百越之人的勇猛强悍,如果不加以彻底征服,以后定然会成为中原王朝的大患。于是命令赵佗率领剩下的三十万秦军留驻当地,就地屯田,与当地的少数民族通婚交融,也算是对民族大团结做出了卓越贡献。

1.jpg

网络配图

  随着秦朝二世崩溃灭亡,又经过多年的楚汉相争,南越国一直维持着和谐与平静。从此赵佗关闭边境,自立称帝,史称南越国。在之后很长的时间内,南越国一直与汉朝对抗,可以算是很强大的一个王朝了。而赵佗也是一个传奇帝王,去世时103岁,做了63年的皇帝,堪称历史奇迹。 据说他的墓地之中隐藏着一件绝世珍宝,千百年来令人垂涎。

  然而神奇的事情总是拥有神奇的原因,传说赵佗是得到了一个叫做阳燧珠的宝物,此物玲珑剔透,可以在阳光下任意点燃物品,睡觉时有此物在旁,便有延年益寿之效。此物相传和南越王一同陪葬,如果它能大白于天下,那将是当之无愧的国宝。

31412e686ef748cb97450663a1450816.jpg

网络配图

  赵佗知道自己称帝是一件大逆不道的事情,于是特别害怕死后被人盗挖坟墓,于是将自己的坟墓建造在隐蔽陡峭的山体、

  有人猜测此墓就在广州越秀山,但是至今仍然迷雾丛丛。大家都说学习历史和考古没有前途,其实也不尽然,说不定以后能够找到赵佗墓,从而成为当代考古史上名留青史的人物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