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整死贪官十五万人 死后墓中珍宝无数!

  在中国朝代的演变中,不管哪个朝代都会有贪官,只不过是多少和大小的问题罢了,每个朝代的领导者也在想方设法查处这些贪官,避免他们鱼肉百姓,搜刮国家财物。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今天要来讲的这一位皇帝可谓是古代防腐的领军人物,那就是明朝的开国皇帝朱元璋,因为朱元璋从小做过乞丐,做过和尚,所以深知底层百姓的疾苦,也更加痛恨那些贪赃枉法,祸害老百姓的贪官。因此在朱元璋当上皇帝之后,就开始想办法来对付这些贪官污吏。

1HT2L19-6.jpg

网络配图

  首先朱元璋下了几条规定,官员不论大小,如果贪污的钱款超过十两的话那就是要被抓起来砍头了。并且还要在死前处以极刑,当着老百姓的面,将这些贪官给抽筋拨皮,之后再砍头,这样的残酷刑罚也让很多人毛骨悚然。

  所说刑罚是非常残忍的,但是不得不说这效果也是很明显的,在朱元璋当皇帝期间,处罚过的贪官加起来能有十几万!朱元璋对贪官污吏下大力气治理,也保障了这些老百姓的权益免受损害。

朱元璋2.png

网络配图

  朱元璋在死后,他的陵墓几百年来都没有人盗取,这是因为朱元璋深受底层百姓的爱戴,别说有专门的人去防止朱元璋的墓被盗了,就连那些普通的老百姓都不会做损害朱元璋陵墓的事情的。

  所以朱元璋是历史上一位比较受人尊崇的皇帝,因为他懂得维护底层百姓的利益,所以在明朝建立之后,一度非常兴盛,这与朱元璋大力惩治贪官污吏是分不开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