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文宣帝高洋变态嗜好:喜欢喝醉之后杀人
2017-10-05 18:00:37 高纬 高湛 高演 高殷 高洋

  自古以来,不论是谁都有着各种各样属于自己的爱好,这些爱好可能是一时的新鲜感也可能是一辈子的兴趣。我们平常人都自己的爱好,作为人中之龙皇帝当然也有着自己的爱好,历史上关于皇帝的爱好记载得也不少,有些皇帝的爱好还是非常得奇葩。

1.jpg

网络配图

  但是奇葩归奇葩起码不会伤害到他们。历史上有一个皇帝的奇葩爱好让人愤怒,原因是他喜欢喝醉酒之后杀人,这个人就是北齐的开国皇帝文宣帝高洋

  武定八年,高洋迫东魏孝静帝禅位,登基称帝,改国号为齐,史称北齐。高洋在位初期还是比较励精图治的,重用杨愔等相才,减少冗官,严禁贪污;但是后期高洋开始松弛,纵欲酗酒。

  据说高洋在冬天时常赤裸着身体在大街上游荡,有的时候还会像女人一样擦抹胭脂水粉,穿女人的衣服在街上闲逛。

2.jpg

网络配图

  高洋很爱喝酒,但是酒醉之后就喜欢杀人,他就在金銮殿上放了一口锅和一把锯方便他醉酒后杀人使用,而高洋又整日喝酒,所以相当于他整天都在杀人。

  高洋十分宠爱一位歌妓出身的薛贵嫔,又跟她的姐姐私通。有一天,到她姐姐家喝酒,姐姐仗着高洋对她的宠爱,求高洋让她的父亲当上司徒,高洋大怒,说:“司徒是朝中的重要官职,哪是你想求就能求到的?”说完便亲自动手用锯子将她锯死。

  高洋不仅杀女人和男人,就婴儿也不放过。天保十年,高洋问大臣元韶:“汉朝光武帝为什么能实现中兴大业呢?”元韶回答说:“这是因为当时没有把姓刘的杀干净。”高洋听信了元韶的话,担心自己的皇位会被北魏的皇室夺取,便下令把前朝皇室全部杀死。前后杀害721人,连婴儿也不放过,甚至放纵士兵用长矛将婴儿挑起,抛向空中,以此为乐趣。

3.jpg

网络配图

  都是一个人的爱好可以反映出一个人的性格,像高洋这种变态无人性的爱好其实可以反映他扭曲变态的性格,作为一国君主,有着这样的嗜好是在是太恐怖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