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这五件国宝到底在谁的手里?至今下落不明
2017-10-06 08:54:26

  细数中国历史中出现的那些古文物,随便拿出一件都能被称之为“中国国宝”。只是,在我国近代满清政府的腐败无能统治下,导致我国大量的国宝遗失海内外,有的甚至被彻底破坏、下落不明。要知道有些国宝举世无双,其价值是无法用金钱来估量的。

  而在中国历史上,就曾出现过五件国宝级中国国宝,件件都是无价之宝,只不过现在我们只能在古书中窥视它们昔目的风采,根本不知它真容。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一、乾隆的九龙宝剑

  九龙宝剑是乾隆最喜欢的物件之一了,他生前就曾遗言,死后要九龙宝刀来陪葬。只是,清朝灭亡后,军阀孙殿英用炮弹炸开清东陵,进入乾隆寝宫盗走了这柄九龙宝剑。为了逃脱罪责,他把九龙宝剑送给某位达官贵人。至于这位达官贵人是谁,没人知道,所以九龙宝剑也就下落不明了。

  二、慈禧的夜明珠

  当初孙殿英在清东陵除了盗走乾隆的九龙宝剑外,还盗取一件旷世珍宝——慈禧口中含的夜明珠,据说现在估计值8亿美元。这颗夜明珠的神奇之处在于,它发出明亮的蓝光和绿光会随着时间、环境的不同会有所变化。据说它还可以让尸身不腐。这颗夜明珠据说被人带到美国,现收藏于私人博物馆里。

320f0000405f6a46ca3d.jpg

网络配图

  三、“北京人”头骨化石。

  1927年,考古学家在北京周口店发掘出“北京人”头骨化石,消息一出,轰动世界。它的价值体现在哪?它的出土至少证实了在60万年前,中华大地上就已经有古人类在这里生活,彻底否定了中国人是欧洲人早期移民的谬论。而且,这也是科学家研究人类起源和人类进化重大突破点。但抗日战争时期,“北京人”头骨化石在运送的过程,被日军所截获,后来更是渺无音信。有人说它是流落日本民间,也有人说它已沉入海底。

  四、明朝永乐大典

  《永乐大典》这部典籍的地位,就如同秦国的《吕氏春秋》;汉朝的《史记》;明朝清朝修《四库全书》一般。它总共包含了中国几千年来七八千种图书,历时6年才编写完成,是世界最大最全的文化宝库。可惜,《永乐大典》的正本已失传,剩下的是散失副本只有800卷而已。

163100070cbdb41199c1.jpg

网络配图

  五、和氏

  “完璧归赵”的故事相信大家都听说过。没错,今天的主人公就是这块玉。据说,和氏璧开始是楚国的国宝,后到了赵国君主手里。秦始皇一统六国时,这和氏璧就辗转到了秦始皇手里。后来,秦始皇命人在璧上刻有“受命于天,既寿永昌”八个大字,并规定,此玉乃是传国国宝,为的是千秋万代的留传下去。梦想是好的,但是没过多少年,秦帝国就土崩瓦解刘邦项羽先后攻入咸阳,之后,和氏璧就再也没有讯息了。至于他们有没有抢到和氏璧,那就不得而知了。

  到了五代十国时,和氏璧又曾出现过一次:石敬瑭引契丹人攻入洛阳,李从珂抱着和氏璧自焚,自此,和氏璧又神奇消失了,也有人说和氏璧就在石敬瑭的墓里。但具体到哪去了,谁也不知道。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