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队施工挖出一财宝 埋藏300年的藏宝之谜

  张献忠,大西开国也是唯一的皇帝。曾作为明末农民军领袖的他本出身贫苦家庭,但从小聪明而倔强,当过捕快,也当过边境兵,因为生性刚烈,爱打抱不平,也为此几乎丢了性命。后在崇祯年间,组织农民军起义,于1644年在成都建立大西政权,年号大顺。两年后,清军南下,张献忠引兵拒战,最终在西充凤凰山被流矢击中而死。

30135531162.jpg

网络配图

  即使是死后的张献忠,他还依旧有很多奇闻异事流传于民间,如入川屠蜀、掩旗息鼓等。而其中最让大家好奇的是,他搜刮的巨额财富,随着他的离世也不知所踪,最终成了一个巨大的谜题。直到2005年4月份的某一天,这一困扰大家300多年的宝藏之谜,终于被揭开了。

  2005年,四川的一施工队在四川彭山县岷江大桥附近的老虎滩上挖渠铺设管道,等挖掘机从河床三米处挖出一堆泥沙时,从泥沙中带出一乌漆麻黑的铁陀,后来经专家鉴定,这批挖出来的一乌漆麻黑的铁陀居然是明朝的官银。而这些银子曾经的主人就是明末清初,纵横四川,有着‘屠夫’之称的农民起义军头领张献忠。

C223141385.jpg

网络配图

  当初,张献忠与李自成分道扬镳之后,张献忠就带领自己的兵团攻打长江流域,而李自成则打黄河流域一代,1640年,张献忠带领部下进入四川,开始了长达4年的征服之路,在四川一带,烧杀抢掠,无恶不作,如今民间还流传着张献忠‘入川屠蜀’的事件。1643年8月,张献忠攻破四川成都,手握重兵的张献忠很快控制了四川。同月16日,登基成为大西皇帝,改元为大顺。定都成都称西京。

  从1630年到1646年,16年时间里,张献忠转战各地,每到一处就烧杀抢掠,专门搜刮巨富达官贵人,因此积累了非常庞大的一笔财富。至于张献忠到底搜刮了多少财宝?从以下这件事大家估计就深有体会:曾经他为了炫耀自己的富裕,曾举行过一场斗宝大会,而张献忠整整搬出了24件,让观者为之惊叹。

5-1F51G21923A5.png

网络配图

  只不过,这些财富在张献忠死后,无人知其去向。民间也流传着这样一句话:“石龙对石虎,金银万万五,谁人识得破,买到成都府”。意思就是,如果你找到了石龙和石虎,你就能破解藏宝的地方,到时候你连成都都可以买下。可见张献忠所藏宝藏有多惊人。

  清朝史料中也曾记载到,乾隆年间,有村民在江口附近一带捞出3000多两白银。后来,附近有村民也挖到了不少张献忠遗留下来的宝藏,除了银锭,金子外,最大的就是金老虎和金印,卖出了上千万,只不过此人后来被抓了。至2017年,考古专家已在江口沉银遗址发现了10000余件文物,包括银两,大顺通宝铜币,金币,银锭等等,也最终确定张献忠曾经宝藏流落之地,解开了尘封300多年的宝藏之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