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烨和苏麻喇姑 那一生难以启齿的缠绵爱情!

  据历史的记载上说:苏麻喇姑就是孝庄太后的贴身侍女,康熙从小就是苏麻喇姑在服侍。苏麻喇姑就像是康熙一个奶奶,他俩根本不可能有爱情纠缠。我们今天只是从热播的《康熙王朝》说一说康熙与苏麻喇姑。

  在《康熙王朝》中,我们可以看到有三个女人对康熙皇帝非常重要。最重要的一个当然是康熙的祖母―孝庄太皇太后,完全可以说没有她就没有康熙。再就是康熙的红颜知己容妃,她善解人意,一直陪伴在康熙身边。还有一个就是苏麻喇姑。

1.jpg

网络配图

  要说苏麻喇姑,她不仅是一个宫女,更可以说的上是康熙的青梅竹马,可想而知他们之间的感情是多么的复杂。他们一块长大,甚至在康熙得天花的时候,都是苏麻喇姑陪伴在他身边,照顾康熙。孝庄太皇太后在苏麻喇姑心里树立了一个信念:玄烨不仅仅是她的主子,还是她的弟弟。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康熙对她是一种奇怪的感情,他把苏麻喇姑当做亲人,又对她有男女之情。苏麻喇姑对康熙对自己的感情很清楚,但是她仍然拒绝了康熙。这不是因为苏麻喇姑不爱康熙,而是她知道处在后宫之中与嫔妃争宠,不如做一个宫女待在康熙的身边照顾他。苏麻独立而且清醒,她对康熙的爱发乎情而止于礼,总含着若即若离的温情,却不沉迷纠缠。

  康熙与这位异性姐姐之间的感情,就如青霭入看无,却让人丝丝有感。

  随着剧情的发展,成熟而且衰老的苏麻与康熙,他们在一起时那些平平淡淡的交谈,他们的情义是多年的相互陪伴而来,那种感觉丝丝缕缕触人心弦。人们就会有一个疑问,苏麻喇姑到底爱不爱皇上么呢?苏麻对皇上只是对弟弟的爱吗?

2010430101427tupianworld.jpg

网络配图

  这个问题仿佛没有答案。

  如果说容妃给康熙的爱,是刻骨铭心般,是伤痕累累的。康熙对于苏麻的记忆就像一汪清泉,苏麻身上带着他祖母的影子。

  电视剧中苏麻直到去世,也没有告诉康熙她最爱的男人是他。她默默得回忆着这份爱恋,在感觉自己即将离开这个世界时,她曾把这份爱留在纸上,最终还是销毁了。她知道他对康熙的爱不能说,一说便是错。

  《康熙王朝》结局,让人为之落泪,康熙身边的至亲相继离去。对于康熙来说,死亡或许是一种解脱。帝王之情被完全的演绎,帝王需要有一颗石头般的心。他们只能冷血无情,才能一直坐在那个位置上,其实他们比一般人承受更多的痛苦。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