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宫女最怕的三件事 为什么我们天天做?
2017-10-06 15:24:09

  现在很多宫廷剧很是火爆,在欣赏里面妃子尔虞我诈争宠的同时也能看到古代皇宫等级的森严,尤其是最下层的宫女,不仅规矩巨多,而且稍有不慎就会被处罚,轻的就是打打板子,重的直接致命。而在皇宫宫女们最害怕的是这三件事,搞不好要致命的,但是每天又必须要做。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这第一件就是吃饭。

  你没听错,吃饭这谁都要吃,不然会饿死。普通人可以想怎么吃就怎么吃,但是宫女不行。吃饭要随时注意,像吃了容易打嗝,放屁的食物那是千万不能吃。你想啊,正在伺候妃子皇帝的宫女突然打嗝,放连环屁,这在普通人家顶多就是不雅。但是在皇家那是大不敬啊!哪个妃子,皇帝正好此时心情不好,追究起来,大不敬那是要杀头株连九族的!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第二件事,那是上厕所。

  你也没听错,宫女上厕所那是个严重问题。首先妃子、皇帝有固定的起居时间,因此,在他们白天活动的时间里面,你是不能上厕所的,因此你的生理周期要在伺候前完成。而且万一在妃子宫里,皇帝寝宫里你说你要上厕所,那是不行的,妃子,皇帝上厕所的地方你宫女是不能用的,用了那也是大不敬。

  因此,你必须跑回到自己房间,因为宫女那都是住在一起的,往往离自己伺候的妃子宫殿很远,这个时候你要是拉个肚子,那你基本完了,根本没时间跑回自己房间。而且更要紧的是,当时可没有卫生间,冲水马桶,你在房间完事是要按规矩处理运走的,处理不合规矩,那你很可能就被处罚。因此,上厕所也是最头疼的事。

320f0000405f6a46ca3d.jpg

网络配图

  第三条,睡觉。

  有人说了睡觉能有什么的这也要管,你说对了。因为古代相信君权神授,因此宫女睡觉要尊敬上天,像现在普通人家大字睡,抱团睡,仰面睡等那都是对上天的大不敬,因此当时的宫女只能有一个睡姿,那就是侧睡。

  而且每晚还有当班的女官、太监查房,发现睡成大字的那基本上要挨板子,如果主子不高兴,杀头都不为过。而且,像磨牙,说梦话,打呼噜等那更加就是罪过了,搞不好哪一样都够杀你的。因此,看了这些,该知道一名宫女是多么不容易了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