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赵云挑开了韩琼的三箭 关羽却被庞德射伤
2017-10-06 15:47:01 黄盖 赵云 诸葛亮 张飞 刘备 关羽

  “常胜将军”赵云与“武圣”关二爷的形象在民间广为流传,赵子龙血战于长坂坡,七进七出,英勇无比,而关二爷有蜀国“五虎上将”之首的称号,过五关斩六将,诛文丑颜良,威震华夏。两人在战场上都势不可当,可为何赵云能力挑韩琼的三箭,而关羽却被庞德的一箭射中?其实原因很简单!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咱们先来看看赵子龙巧妙地挑开了韩琼的三箭,并力斩五将的场面。

  此战赵子龙力斩五将于马下,要知道,此时的他早已过了古稀之年,三国中过古稀之年还能有如此英勇的也就只有黄忠赵云二人了。这一次赵云竟能立挑韩琼这个壮年的三箭,简直是太厉害了,这在三国之中还有谁能做?

  再看看关羽与庞德之战,虽然最后庞德被斩,可关羽在这场战争中身中一箭。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这一战,关羽已年过五十,年老迟缓些,但赵子龙的那场战役时比关羽要老十几岁,却身手不凡,眼疾手快,挑开三箭,这究竟为何?其实原因有三点!

  第一点:赵云本身对箭就很熟悉,曾在“江上射帆索”,被人称为神射手,甚至要比吕布的辕门射戟还要厉害!

  当时赵云要射的帆索目标还是是移动的,而且自己的船也在动,帆索的目标又小,能一箭射中而且射断,这证明赵云的力度、心态、判断都是一流的。

320f0000405f6a46ca3d.jpg

网络配图

  第二点:关羽是在追击之中被射中,这似乎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而关羽是迎着箭跑的,所以在速度上要比平常快很多。

  第三点:之前说了既然是迎着箭跑的,当箭发出的一瞬间,关羽意识到后,再提起这八十多斤的青龙偃月刀,还没举到头顶便已中箭。而子龙的龙胆亮银只有二十多斤,操作起来更为轻便,再加上其果断的预判能力,便轻而易举的挑开了射来的三只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