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稀之年的武则天大肆宠幸男侍 原因无非这三点

  武则天作为中国历史上的第一位开国女皇帝不得不承认她的谋略和心计,正是凭着这两样才能,她才能一步步从名不见经传的角色成为历史名人。大家在肯定她传奇的一生,当上女皇帝,还有年号,但大家也对她荒婬溃烂的日子颇多批判,说她广置面首,宠幸男侍等。那么,晚年的武则天为何要宠幸男侍呢? 因素无非这三点。

1.jpg

网络配图

  一:性格有关,武则天十四岁就入宫了,被唐太宗赐名为“媚”,其寓意为千娇百媚,含苞待放。武则天渴望自己能够得到皇帝的宠爱,但结果却是在太宗身边而已,太宗看她是个“才人”,但是其实和一个普通的侍女差不多。大家都知道武则天字“曌”,在自己做皇帝之后,专门造的这个字,其意思就是日月当空,目无一切。

武则天

网络配图

  二:皇权至上的思想。作为我国历史上仅有的正统的女皇帝,还没有一位皇帝像武则天如此豪气干云,称得上前无古人,后无来者。武则天不只在政治上豪奢独断,而且在日子上也显露出惊人的一面,她像男性皇帝一样纳妾封宫,让男侍陪寝,过着荒靡婬荡的日子。历代皇帝都可以嫔妃成群,而武则天身为女皇,她要的是和男性皇帝对等的情爱,宠幸男侍也家常便饭。

武则天

网络配图

  三:社会风气开放。魏晋南北朝后,少数民族的开放民风影响甚远。到唐朝时,封建礼教还未正式形成,男女之间的关系不像宋朝时那样严格。在后人认为有啥有伤风化的事,在唐朝却是十分正常。民间风气尚且开放,更不用说王公贵族了。太平公主上官婉儿等女性在私生活方面都比较开放,养着一群男宠。作为皇帝的武则天,当然也不例外,私生活方面也是比价放纵。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