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军入关吴三桂投降清朝 他真的是为救陈圆圆?
2017-10-06 17:07:07 陈圆圆 李自成 吴三桂

  陈圆圆的父亲姓邢,姨夫性陈,由于陈圆圆父母早逝便跟着姨夫生活。姨夫因为某些原因便将她卖给梨园,陈圆圆有出色的相貌还有出色的才艺,当时她一唱成名,千金难求。她生命中的男人不少,但是没有一个能够真心待她。

timg.jpg

网络配图

  后来她被人献给吴三桂,吴三桂一见她便喜从心中来,别的女人再也不入他的眼,于是便传出来了一段关于吴三桂和陈圆圆的佳话,但是事实上吴三桂真的有能够放弃所有只爱陈圆圆的心意吗?

1.jpg

网络配图

  在清军入关时有人把把陈圆圆虏去了清朝军营,史料记载在此之后吴三桂便投降支持了清军,所以很多人认为是英雄为了心爱的妻子委曲求全,但事实上根据史料在时间的记载上吴三桂似乎投降清军并不及时,这说明他在犹豫或者思考。

  当时的政局已经很明了,清军入关是符合潮流的事情,吴三桂在利弊之间权衡了很久以后果断的选择了投降清朝,不敢说完全不是为了陈圆圆,但也不是是全部为了她,如果不投降清军的利更大,想必吴三桂会忍痛割爱撇下陈圆圆不管的。

陈圆圆

网络配图

  那么还在梨园的时候陈圆圆就向往一双人两白头的生活,虽然吴三桂可能爱她爱的没有那么深,但是她得以善终并且吴三桂对她的好也是其他女人所不及的,因此陈圆圆得到的爱可以理解为是真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