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桧是用什么方法害死岳飞的?手段堪比凌迟

  秦桧岳飞这对冤家几乎每一个中国人都知道,一个“莫须有”的罪名就害死了一位大忠臣的确太过猖狂。虽然大家都知道岳飞死于秦桧之手,但是却很少有人知道秦桧是用什么手段害死他的,提起这种手段,简直能比得上凌迟。

1bfb49c4eb0e0eda6ff7d3b96866cdb6x500x309x26.jpg

网络配图

  不少人认为,秦桧之所以要害死岳飞是因为自己对金主和,而岳飞的意见则和自己相反,其实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主战的并非岳飞一人,为什么秦桧不对他人下手呢?其实真正想要岳飞性命的是金兀术和宋高宗。

  金兀术是个好战派,他一直主张对宋作战直到将之灭掉,在金国之内谁反对他也是没有好下场。面对岳飞这样一个大绊脚石,他自然想要除之而后快,于是便要求秦桧想办法弄死他;另外,宋高宗为什么也想要整垮岳飞呢?因为岳飞有时候的确并不那么招人喜欢。宋高宗没有子嗣,但是还很年轻啊,岳飞非要闹着让皇帝立太子,他要收复中原可以,却喊着要把宋徽宗、钦宗两个老皇帝迎接回来,这总让宋高宗觉得岳飞在赶他下位,所以秦桧对岳飞下手如此简单顺利,宋高宗肯定是默许了,不然秦桧也没那个胆子找不到罪名就害人。

1.jpg

网络配图

  岳飞被投入大牢之后,秦桧的确想着把他屈打成招,用尽各种酷刑,其中最有名的一个就是“披麻拷”。所谓的披麻拷就是把鱼鳔和生丝熬化成热胶,用麻布条蘸胶后缠裹在人身上,这样整个麻布就死死地粘在了人身上,当使劲儿撕下这块布的时候,人的皮肤甚至肉都会被撕扯下来。据说岳飞死于“拉肋之刑”,有人说是用锤砸碎犯人肋骨,还有说是用绳勒断人的肋骨让他痛苦而死。

5-160ZG63552Q3.jpg

网络配图

  就这样岳飞是被活活折磨死了,而秦桧虽然没有被处置,但从此也就留下了千古骂名。其实仔细想想宋高宗和金兀术就没有错吗?尤其是宋高宗,人家为你拼命打天下,却遭到如此对待,也是千古少有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