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剐三千宫女朱棣还能算是明君吗?
2017-10-07 14:40:39 朱允炆 朱棣 朱元璋

  明成祖朱棣逼死侄子,夺得皇位之后,在他的统治下,各方面虽不能与大唐盛世相媲美,但也算的上是一个国立强盛的朝代。后人评价朱棣之功过,治理有方虽不假,可是因为他性情暴烈而杀人无数这件事,却是掩盖了他更多的光华。

  朱棣.jpg

网络配图

   初始的朱棣算得上是个重情之人,在他的原配妻子徐皇后死后,他并未再立妃子为后。只是虽未立为皇后,在众多妃子中,朱棣偏有所爱的是权妃,一位来自朝鲜的美人。登上帝位的朱棣,先是下了一纸诏书,这纸诏书让五名花季少女,从朝鲜千里迢迢的被送往北京,而这位权妃就是五人之一。前方是入夜的农庄,漆黑的甚至看不到自己身在何处,可是当他们到达皇宫的那一刻,就像是在他们手中放了一盏灯,而权氏的那盏灯,显然是最亮的那一盏。

  被封贤妃,万千宠爱,正是需要爱情滋润的年华,他身边的一切,无疑是给了他一个最完美的梦,悲痛被宠爱掩盖,泪水被笑容湮没。人都是适应力极强的生物,尤其是在这个地方,还有他深爱的人,有那个人对他的一腔热爱。可是独宠总是遭人嫉妒,尤其是,当这个人是老天爷的时候。

   朱棣5.jpg

网络配图

   在两年的时间里,权妃享受了万千的宠爱,可是两年后一次北征随行的途中,她却暴病而亡。两年的宠爱,对权妃来说他得到了世界上最美的爱情,可是留下的却是朱棣的暴怒。权妃的死亡不过是这事情的开始,痛失爱妃的朱棣,竟是相信了宫人的谎言,认为权贤妃真的是被匠人毒害而亡。宫人、太监、有所关联的工匠,甚至连自己的妃子,朱棣都不曾查证,就狠心下了毒手,一时之间,后宫之中如同战场一般,满是鲜血。

  权妃墓

  这件事似乎到这里就落下了帷幕,可是没几年,朱棣原本打算立为皇后再次因为急病死了,还没来得及伤痛,朱棣却听到了另一件事情,后宫之中,有贾吕、鱼氏二人与宦者“通奸”,此时的朱棣早已不管事态大小,此时却轻易的升起了怒火。

  朱棣9.jpg

网络配图

   朱棣性情之暴烈,在宫中早已不是秘密,扼住了贾吕和鱼氏的喉咙是最大的惊恐,让他们可以解脱的唯有生命的终结,他们选择了上吊。他们的死亡并没有为宫中带来宁静,贾吕和鱼氏身边的人皆被带走,宫中响起凄厉的叫喊,如同鬼魅,在严刑拷打之下,一个宫女哭喊着说出了后宫中有人要刺杀皇帝的话。话总是特别容易被说出来,说出来的话却从来没有收回的办法。这句话,引起了朱棣更大程度的暴虐之心,更多的人被抓进大牢,更多的人被严刑拷打,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因为受不了拷打,而承认自己打算刺杀皇帝,后宫陷入了一片混乱。不过几日的时间,却恍若隔世,上千人的性命就此消失。

  无论朱棣这一生功过与否,因为他的暴行,害的上千女子死于非命却是事实。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