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的灭亡真的是来自他的诅咒吗?有何隐情

清朝的灭亡真的是来自他的诅咒吗?有何隐情

  在清朝时期有这样一个传言:“灭大清者必叶赫也。”后来是慈禧太后瞎折腾导致了清朝的最终灭亡,于是现代人就相信了这个传言,那么这个传言是怎么回事呢?这个传言到底是真是假呢?

努尔哈赤8.jpg

网络配图

  公元1619年夏天,努尔哈赤开始了统一女真各个部落的战斗,海西女真叶赫部遭到了努尔哈赤的猛烈攻击,但是因为明朝政府的几次派兵干预,所以努尔哈赤最终都没有成功,在努尔哈赤消灭了明朝在东北的力量后,开始进攻叶赫城。

  叶赫城分为东西二城,努尔哈赤派遣皇太极代善率兵进攻布扬古所驻守的西城,自己则自己亲兵攻击金台石所在的东城。最终金台石和妻子被围在高台,因为救援无望,纵火自焚。西城的布扬古听到消息后投降。

u=1080864706,1385400183&fm=23&gp=0.jpg

网络配图

  这也是努尔哈赤完成统一女真的最后一仗,但是这个投降的布扬古见到努尔哈赤后不肯下跪参拜,努尔哈赤就要杀了他,虽然很多人相劝,但最终还是没有成功,在布扬古死之前说:“吾子孙,虽存一女子,亦必覆满洲!”之后死去。

  人们都认为这是诅咒,后来在民间有这样一句传说:“灭大清者必叶赫也。”到了清朝末年,果然是慈禧这个来自叶赫部落的女人瞎搞,最后还是隆裕太后这个叶赫纳拉氏的女人签发了宣统退位的诏书,似乎印证了这个诅咒的真实性。

努尔哈赤5.jpg

网络配图

  还有就是一些人说清朝皇帝有祖训:“叶赫氏不得备椒房。”意思就是不能当皇后,据说就是为了防止这个部落的女子为祸大清。实际上这些只是一些无稽之谈,在历史上根本就没有这样的事情,也不存在什么祖训。

  因为这些只是一些小说家的说法,实际上当时的建州女真和叶赫女真之间血肉相连,两个部落是世代姻亲的关系,就连努尔哈赤自己的后妃中就有两个人是叶赫纳拉氏,其中又一个就是皇太极的母亲。

  除此之外的乾隆咸丰都有叶赫那拉的妃子,如果真的有祖训,这些皇帝不可能不遵守,所以这个传言至少正史上没有记载。还有就是努尔哈赤灭叶赫时期很多叶赫的将领都已经投降了努尔哈赤被编入八旗,在之后的战争中,建州女真和叶赫女真已经没有什么区别了,所以这种说法也就不攻自破了,至于布扬古是不是说过这个话,在正史中也没有记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