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考生考前为啥要逛青楼?多人逛后金榜题名
2017-10-09 11:02:24

  中国的科举制度,存在了几千年,古人们科举考试前也讲究放松,那么他们都会干什么呢?

网络配图

  有些有条件的人,一般都会去青楼,说白点就是逛窑子。据记载,青楼的地点十分的奇怪,大多跟考场离得很近,因为科举一旦遇到科举考试,这里生意就是大好。当然这里说的青楼,并不是低俗的,有些人卖艺不卖身,考生去里面听听小曲,看看跳舞,放松心情。

  风流才子唐伯虎,有很多的诗歌,还有绘画作品都是在这里找到的灵感,他借用这个环境帮助才得以让灵感更好的完善与传送的。

网络配图

  有时候,科举考试前放松一下,真的能够创出佳品,很多人考试前放松,利用闲暇时间将考试本地的山山水水浏览一遍,带上三五知己,带上一点银两,登山望水,心情大好,思想放松,等到科举考试的时候一展才华

  像欧阳修,登一次山,写了一篇《醉翁亭记》;苏试游了个赤壁就写下《赤壁赋》。

网络配图

  当然还有些人科举考试前,依然绷紧神经,丝毫不敢懈怠。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