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朝陵墓为何集体失踪迷影重重 至今毫无音讯
2017-10-09 13:59:54

  根据史书的记载,元国土东边以辽为界,西边到流沙,北边到阴山南边跨过当时海湾,汉代唐代最为鼎盛的时期也没能够比得上元朝。元朝疆域广阔,土地面积广阔,元朝作为中国古代历史上土地范围最为广阔的一个朝代,一共经历了五代,共有十一位在位皇帝,历经了为期约八十一年的帝国统治。

  虽然元朝的统治时间不是很长,但是对外发展迅速,经济十分富饶,另外还有搜刮老百姓的钱财。帝王在任期间可谓是富得流油呀!这些帝王死后也随带了大量的陪葬品,这些精美的皇陵陪葬品足以让摸金校尉垂涎三尺

  但其实事实上,并没有那么容易就能找到这些随葬品的,时至今日都很难找到元代帝王的陵墓,那么它们都哪里去了呢?

12d60007f5a1f0dc923d.jpg@100q.jpg

网络配图

  主要从他们的发展说起,原来元朝是蒙古国发展壮大的王朝,他们是骑在铁骑上的民族,以游牧为生。后来国家的发展壮大,铁骑马蹄踏到了远在欧洲的多瑙河畔,后来几乎整个亚洲大陆都在他的控制之下。

  在中原本土化演变成历史上的元朝,但是统治者并没有因此改变他们祖辈留下的传统丧葬从简,回归自然的信仰,统治者的皇陵也不例外。比如成吉思汗陵墓,也是没有起冢,甚至没有留下任何建造过陵墓的痕迹。

  但是在中原丧葬文化的影响下成吉思汗子孙的陵墓为何也销声匿迹呢?近一个世纪的统治就没有留下一座帝王陵墓吗?这样的做法令人十分不解。

1.jpg

网络配图

  这个雄鹰一样的王朝在中原厚葬文化的影响下也没能动摇他们的草原信仰,元朝帝王的丧葬极为节俭,也就将帝王生前所喜爱之物,一匹设有马笼头和马鞍的母马及他的小马等一同陪葬,摆上肉,马乳,以寓意逝者来世有肉可吃,有马可以繁育,有战马可以骑,好像奔放在草原上,还有酒肉相伴,便知足了。

  忽必烈统一中国不久后便因多种疾病与世长辞,他的陵墓依然遵循丧葬从简的传统,就连史书上也有意草草几句一概而过,取梡木将树中间凿开一个只能留容得下一人的形状,将遗体放置在中间用黄金制成线圈,将其绕三圈圈紧,刷上防潮的漆。如此简单的帝王陵墓也只有元朝的统治者能做得到吧?

320f0000405f6a46ca3d.jpg

网络配图

  据说当时出丧的嫔妃,贵族都不能去皇陵的安置地,周围的百姓也提前安置迁移到别的地方去,在安置地点设立禁地,在出城的各个城门中各安排一队丧葬队伍,朝不同方向而去,用来迷惑他人,隐匿埋葬地点,在埋葬地又令人以万马将其踏平,植上树林,恢复原先的样子。

  有传说是帝王忽必烈命人将遗体运回发源地鄂尔多斯埋葬,但在发源地一样没有了踪迹,蒙古人对他们的陵墓及其保密,就连他们的后人都无从知晓,十一位皇帝的陵墓都一样销声匿迹,就像历史从未发生过。

  元代皇陵至今还是中国古代史的一个空白,他们的秘密随着帝王的逝世和时间的推移永远的消失在了岁月里。也许这个秘密永远也无法再度被揭开,如此保密的帝王陵园也是人类的一个奇迹,蒙古人如此坚定的传统信仰也使得元朝帝王陵墓免遭后人的破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