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官包拯名垂千古?没他的妻子根本坚持不下来
2017-10-09 14:48:24 宋仁宗 包拯

  包拯,被称包青天,一生都是清廉公正。可是我们都只是知道包青天,却忘了包拯成功背后的那个女人――董氏

3804185072024015.png

网络配图

  董氏,出身于官宦人家,从小的时候,便会读书写字,并且知书达理。她曾经很大方的对包拯说,男人就应该报效朝廷,家里的事务交给自己处理就好。如此的宽容大度,也是包拯的福分了。

u=3752234238,2179955080&fm=23&gp=0.jpg

网络配图

  包拯聪慧,考进了进士,之后被派去当知县,但是考虑到自己父母年迈,便想着回家侍奉父母,而妻子也是很支持他,她对丈夫,先尽孝后尽忠的想法,非常支持和理解。11年后双亲都相继去世,包拯才出任知县,董氏也伴其左右。

  在包拯一步一步往上走的时候,妻子也是一直悉心照料着,他的后方生活。而且对于丈夫的许多做法也表示理解和支持。对于包拯在朝堂上激动,将唾沫吐在了宋仁宗脸上,董氏也是表示,忠言逆耳,就算皇上怪罪下来,她也一起受罚。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包拯,一代清官,到底是怎么死的呢?在包拯去世的时候,墓上记载是因为病发,而且病发了13天,在这期间还服用了,御赐的良药,之后才不治身亡。关于包拯突发死亡,难免会惹得许多人猜测。包拯一生廉政,也得罪了不少皇亲国戚,所以不排除被人害。但是最近,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表示,在对包拯遗骨进行的研究,得出结论,他们支持包拯是自然死亡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