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陵珍宝无数 项羽刘邦为何都不敢盗?
2017-10-09 14:52:56

  秦始皇作为历史上第一个皇帝,继承历代祖先意志,率领手下百万秦军横扫东方,灭六国,成就统一大业。一时间拥有无上的荣华富贵,而秦始皇在即位称帝之后就已经想到自己的百年大计

1.jpg

网络配图

  一方面,秦始皇令方士去炼长生不老丹药来保证自己万年统治;而另一方面,秦始皇则命大量劳工去打造地下宫殿,意图如果不能益寿延年,则在百年之后也要在地下享受大秦荣光。然而到帝国建立的第11年,秦始皇终于还是没有盼到自己长生不老的愿望实现,伴随梦想驾崩在巡视中华土地的路上,秦始皇做梦都想秦朝统治千秋万载,但是帝国荣光并没有持续,继位的二世皇帝更加残暴性格,终于导致一系列农民起义,和意图复辟的六国王公势力的奋起反击。秦国,终于在秦始皇仙逝四年后灰飞烟灭。

850c81d46ec14963acffaef35bf4d7de_th.jpg

网络配图

  自秦朝灭亡之后,无论是进入咸阳的刘邦,亦或是项羽,都想得到秦始皇身后无上财富,但是奇怪的是,刘邦和项羽都没有向地下的万年帝国有任何非分之想,纵然是项羽火烧秦宫,秦始皇陵也是完好无损,此后历朝历代也没有任何盗墓者对秦始皇陵有任何的冒犯,那么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首先,秦始皇追求的是死后也能享受无上荣华富贵,所以秦始皇陵的规模要装得下天地万物,容得了江河湖海,规模十分庞大,而历朝历代所有的君主都并没有追求这个极致,陵墓设计相对秦始皇陵来说都比较简单。

  其次,关于秦始皇陵的传说也是谣言散尽,说秦始皇不只是有无上财富,而且为了巩固秦始皇万年统治,纵横中原的百万秦军也随着秦始皇一起殉葬,以保证秦始皇在地下不受到来自地底敌人威胁,仅仅是这些传说,就足够把一般盗墓贼吓得退避三舍

48-151021143024K9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当然还有另外一个传说,说其实已经有人进入过秦始皇陵,但是这些人都连地底帝国阵容都没有目睹,便死在通往地底帝国的路上。到如今科技发达现代,考古人员也对秦始皇陵的护卫——秦兵马俑,也进行过深入的挖掘,但是对秦始皇陵的探测却让考古人员不得不暂停对秦始皇陵后续的挖掘。

  其原因便是秦始皇陵周边汞含量超标十分严重,专家推测古书记载秦始皇陵里的江河湖海,其实是用水银填充而成,而且含量十分巨大。如果贸然挖掘很可能导致生态破坏,所以对秦始皇陵的考古活动一再拖延,所以直到现在,秦始皇陵的地宫究竟是什么样子,依旧是个未解之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