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活了103岁成为最长命皇帝 陵墓至今未找到
2017-10-09 15:59:57 赵佗 任嚣

  帝王的寿命个体来讲都不长,毕竟三宫六院3000佳人等着他去伺候,能活个50岁都算非常厉害的古代四百多位帝王,平匀寿命只要30岁左右。此刻天,咱们要说的这位皇帝是一个例外,竟然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活了103岁。这个年龄,莫说皇帝,就是道观里的羽士、寺庙里的高僧也鲜有能达到可见,这位皇帝的确非常之厉害。

  不仅如斯,这位皇帝死后,其墓中陪葬了一件绝世珍宝,2000多年来无数人都在找他陵墓,可直到此刻也没有找到那末,这位史上最长命的皇帝事实是谁呢?就是南越国的开国皇帝赵佗。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赵佗是南越国的第一代王,也是南越国的第一代皇帝,但是赵佗原本本不是王,而是秦朝时期的一员大将,受秦始皇之命率领五十万大军统一南越。赵佗历经了秦始皇时期,秦二世时期,以及西汉时期,是一位经历了中原几代换主的人物。

1.jpg

网络配图

  秦始皇统一了六国之后,就开始展开了对百越之地的征服。公元前219年,秦始皇让屠睢当平定岭南的主将、而赵佗为副将,让他们率领50万大军平定岭南。岭南地区终于归顺大秦,岭南从此成为了大秦的郡,于是秦始让任嚣岭南郡尉,赵佗为龙川县令。

  嬴政死后,大秦帝国交到秦二世胡亥的手中。此时,天下大乱,中原之地狼烟四起。赵佗立马命人封闭了百越通往中原的各处要道,随后自立为王,建立南越国政权。那时,任嚣早已经死了。

  秦朝灭亡以后,在公元前203年,赵佗亲率大军攻破了原秦朝的桂林郡和象郡,被百姓拥立为王,赵佗自称为“南越武王”,南越国占地千里。从这一年起,南越在历史上存在了95年。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赵佗能从一个副将成为雄踞一方的帝王,确有非凡之处。当时汉朝越来越强大,他预计到自己死后,南越国或将灭亡,担心自己死后被盗墓而抛尸荒野,所以他在生前对自己的墓葬做了周密的安排。

  这个狡猾的老头,对自己的后事布下了重重烟幕。据史料记载,安葬赵佗遗体时,多置疑冢,发葬的灵车从番禺都城(即今广州越秀区一带)四个城门同时而出,四具棺柩一模一样,下葬时又棺棚无定处。除丞相吕嘉和赵胡等少数几人,其他人全然不知南越王赵佗棺柩的下葬之处,赵佗的真正葬所遂成为千古之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