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布白门楼殒命之后绝色歌姬貂蝉究竟去哪儿了?
2017-10-09 16:51:14 王允 小乔 董卓 貂蝉 杨玉环 吕布

  东汉末年,董卓专政弄权、祸国殃民,天下处于水深火热之中。司徒王允心忧国忧民,为了除去董卓这个奸贼,他把目光停留在了自己的家中的绝色歌姬貂蝉身上。

  王允于是很快上演“美人计中计”,他先将貂蝉暗地里许配给董卓的义子吕布,随后又明里将貂蝉献于太师董卓,通过反间计挑起董、吕两人的矛盾。

  貂蝉1.jpg

网络配图

   吕布英雄年少,董卓老奸巨猾。为了拉拢吕布,董卓收吕布为义子。从此以后,貂蝉周旋于此二人之间,送吕布于秋波,报董卓于妩媚。最后迫使吕布冲冠一怒为红颜,杀死了董卓。

  整个过程,《三国演义》记载的很详实。而貂蝉因为她有为国献身之义,她的长相有“闭月”之称,她的胆识有大将之风,她开中国最早的间谍的新里程,她也因此也定格在历史的舞台上。

  后来,曹操刘备合围吕布于下邳,而吕布白门楼殒命之后,这位倾国倾城的绝世美女便就此不见了踪迹。目前归纳她的结果有两种结论。

  第一种结论是“红颜命薄”。

  这个结论又有二种说法。

  说是吕布在白门楼殒命后,其爱妾貂蝉为张飞所获,送到了关羽处。关羽甚爱怜之,但念及古今英雄豪杰往往因为迷恋女色而身败名裂,便逼令貂蝉自刎,一缕香魂梦断。

 貂蝉3.jpg 

网络配图

   二说是曹操和刘备合围吕布于下邳,关羽向曹操请求说,城破之后,请把吕布之妻赐我为妻。曹操答允了。后来,关羽又多次提及此事,使曹操心生好奇:那吕布之妻是否乃绝色之人?于是,在城破之日派人先将秦妻送入自己的营帐之中,随后便“自留之”,关羽因此“心不自安”。貂蝉不堪羞辱,选择了自刎而死。

  第二种结论是“归隐而终”。

  这个结论同样有二种说法。

  一说是在吕布杀死董卓后,貂蝉的使命也就结束了,便选择了归隐,当她被吕布发现时早已离开了,后改名易姓,出家为尼,最后在尼姑庵里寿终正寝

 貂蝉6.jpg 

网络配图

   二说是貂蝉在刘备关羽张飞三人庇护下逃走,貂蝉与吕布的女儿和儿子一起回到其故乡木耳村,后貂蝉则一直守节未嫁,终于熬成了一个贞烈老妪,被乡人建庙祭奠。为谋生和丰富群众文艺生活起见,貂蝉还组织戏班演出,她所搭建的戏台,曾是该村的一个诱人景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