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神白起为秦朝创立丰功伟绩 为何却被赐死?
2017-10-09 17:59:52 白起 蒙毅 张仪

  白起土生土长的老秦人,为大秦帝国的崛起立下了汗马功劳。白起经过无数场战斗,却未尝一败,因而位列战国四大名将之首。白起的指挥作战应该代表了战国时期的最高水平,他在战略上总是能够运筹帷幄,战术上总是善于冷静分析,然后才去战场上英勇杀敌。

8-16051Q21233927.jpg

网络配图

  余为大秦征战一生,未尝一败,所下城池不下百座,提我之名,小儿止啼,文人缄言。賊逆无不敢退。今为何杀我? 说明白起知道自己的作用,也知道南方一直有逆反贼众没杀干净。

1.jpg

网络配图

  白起一被赐死,南方秦军心凉了一半,这也就是为啥南方秦军莫名其妙的消失了40万主力的原因。杀功臣的副作用有时候3代都消除不了。

  当时战争主要是占城夺地,不说战绩,白起以歼灭敌人有生力量为主要目标,实在是当时的一大进步。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而且长平之战是在双方战力相当的情况下以少围多全歼敌军,实在是中外战争史上第一神迹。

  以少胜多的例子很多,但双方都是战力相当的精锐部队,又不是乌合之众一触即溃的杂牌,做到这个地步的就只有长平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