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处理战场尸体的三种办法 每一种都很残忍
2017-10-10 09:24:59

  悠悠华夏,五千余载。五千年中不断的出现着王朝换代,而王朝的更替最少不了的就是战争。战争是残酷的,但是却很少有人知道,也许看完下边几个关于古代处理战场尸体的方法,你就会有着不一样的体会。

古代战场

网络配图

  第一种:尸横遍野

  有战争就会有成败,战败的一方不是被屠杀干净,就是逃跑或者撤退,昔日的战友就算是死在自己身边,也是没有时间去处理。而战胜的一方,会考虑要不要处理这些尸体。处理了还好,会让死者有一个长眠的地方,如果不处理那就是尸横遍野。不过,不处理的情况很少发生,因为不处理尸体就很容易发生瘟疫,最后损失的还是战胜方。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第二种:筑京观

  战胜方为了鼓舞自己的士气,同时威慑敌军,他们会把敌军的尸体聚拢到一起,以砖石相筑。

  据《东周列国志》记载:潘党请收晋尸,筑为京观,以彰显武功于世。”由此可见,筑京观是对战胜方将军的表彰,对其能力的认可。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第三种:充当军粮

  古代军队在交通不发达的情况下进行作战,军粮的供应成了最首要的问题。吃不饱肚子,拿什么与敌军作战,这时候就会有一种极其残忍的方法来填饱肚子。那就是以敌军的尸体为粮,这个做法很残忍,却是拯救了更多的生命。

  《三国志》中记载:太祖(曹操)乏食,昱略其本县,供三日粮,颇杂以人肉脯。”意思就是曹军军粮不足,便以人肉相食,吃了三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