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闻:妃子吃了一只金色公鸡一夜间变成绝世美女
2017-10-10 11:13:16

  大辽后宫里,有一个皮肤黝黑的丑丫头正在打扫。

  她一边扫地,一边嘴里骂骂咧咧,“凭什么都是萧家出来的人,你做妃子,我做宫女?”

网络配图

  她打扫的时候正好看到一面镜子。她把镜子捡起来,仔细的端详镜子中的人的脸。

  脸黑的像炭,塌鼻梁,血盆大口,眼神凶狠得像狼。

  “就因为我长得丑所以要被人看不起吗?”萧耨斤生气地把镜子扔到了地上。

  辽朝皇室有一个规矩,要和萧家的女儿通婚。因为萧耨斤也是皇后家族里的,所以耶律隆绪把她纳入后宫。但是因为她长得太丑,所以把她打发到太后的宫里做一个使唤丫头。

  生气的萧耨斤又把镜子捡起来放到桌上,然后去整理萧太后的床铺。她在叠被子的时候,发现了一只金鸡。

网络配图

  “这是真鸡还是金子做的鸡啊?”她把金鸡捧了起来翻来覆去地看,这只鸡做的很精致,但是很轻,不像是金子打造的。

  正在这个时候,她听到门外传来了脚步声。

  “糟了,太后回来了!”她吓了一跳,慌慌张张中把金鸡掉在了地上,摔碎了。

  她担心太后责怪,连忙蹲下把金鸡给吃了。

  哪知过了几天,太后召见她的时候,惊呆了。她说:“你是不是偷吃了我房里的金鸡?”

  萧耨斤跪了下来,“太后我不是故意的,您饶了我吧。”

网络配图

  原来这金鸡是灵丹妙药,能够美容养颜。原本的丑丫头变成了西施美女。

  萧太后觉得这个女人不简单,一定能生下独特的儿子,于是叫她和皇帝同房。

  开泰五年(1016)二月,萧耨斤果然生下一个儿子,取名木不孤,后改名耶律宗真

  而萧耨斤等到皇帝去世后,自己执掌大权,将辽朝弄得乌七八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