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庄提了个遗愿 导致她三十几年都能没下葬
2017-10-10 11:39:52 孝庄 海兰珠 康熙 顺治 皇太极

  康熙二十六年(1687年),75岁的孝庄太皇太后离开了人世。但这位对大清朝做出卓越贡献的老人却并没有被康熙安葬,本来按照惯例,孝庄应当与皇太极合葬于关外昭陵,但事实上,孝庄却被一直停放在顺治孝陵之侧,直到雍正三年(1725年),雍正服父丧27个月之后,才动工兴修昭西陵。

  孝庄.jpg

网络配图

   据史料记载,这祖孙俩的感情一直非常好,然而有件事却困扰了人们很多年,既然他们的感情这么好,为何在孝庄死后三十几年都始终没有入土呢?康熙到底是如何想的?

 孝庄1.jpg 

网络配图

   原来是因为庄太皇太后在临终之时,告诉康熙,太宗的陵寝奉安已久,而且已有孝端皇后合葬,就不要再为自己重新动土了。况且自己还挂念着顺治和康熙父子,所以希望在顺治孝陵附近安陵。

  孝庄2.jpg

网络配图

   但是康熙却觉得左右为难,听话就只能违背祖制,但是他不愿意,哪一个都不想去违背,权衡之下,他在清东陵旁边修建了一座“暂安奉殿”孝庄的棺材就一直被放在这里,直到康熙死了,都没有想到解决的办法。

  直到后来雍正继位,在征求了大臣的意见之后才得以将孝庄下葬,就这样,雍正三年,孝庄皇太后正式葬入昭西陵地宫。孝庄皇太后在死后的三十年终于下葬。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