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花重金保养自己的手伸出双手却让光绪害怕
2017-10-10 13:48:51 慈安 光绪 同治 咸丰 慈禧 李鸿章

  慈禧太后是中国历史上最出名的女性之一,在清朝末期,她拥有至高无上的实权。大清后期,虽然割地赔款,国库日渐空虚,但慈禧为自己花起钱来毫不含糊。

网络配图

  慈禧太后毕竟是女性,拥有女人的天性--爱美。所以钱除了花在吃上,还花在保养自己上。洗澡时她要用名贵药材泡澡,用掉一百多条毛巾;梳头她有专门的太监伺候,以保证头发不脱落。然而,对于某一部位的保养,她似乎更积极,也更舍得花钱。

  大家都知道满清的贵族女子有留长指甲,戴指甲套的习惯,老佛爷就更不例外了。慈禧太后很爱惜自己的指甲,护甲都要用最好的东西。她的各种修指甲的工具都是从法国进口的,各式各样的指甲油也都来自国外。老佛爷喜欢慵懒的坐着,摆好自己的指甲,面部表情慈祥安逸,可是光绪皇帝却很害怕,太监们也胆寒,这是为什么呢?

网络配图

  道理其实很简单,如果有个人有那么长的指甲,你坐在她旁边怕不怕?指甲又长又尖,万一不小心被戳着了一定很疼。指甲很名贵,被慈禧太后戳着了,她的指甲有了损伤太监们也赔不起,万一太后发怒了,日子就更不好过了。 光绪帝也很害怕,因为慈禧的长指甲代表着她的威严与权威。在慈禧太后面前,纵然是她这个皇帝也得低着头,夹着尾巴,听候慈禧的吩咐与训导。可能太后只需要动一动指甲,他就得被人从皇帝宝座上拉下来。

1479038634548.jpg

网络配图

  纵使慈禧太后再爱惜自己的指甲,也有把她剪了的那一天太后西逃时,命人把自己的指甲剪了,一是带着指甲不方便,二也怕暴露了自己的身份。比起美美的指甲,性命显然更重要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