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古一帝打仗都不怕却怕一个女人 还并非他妃子

  唐太宗作为中国历史上的一代明君为人们所熟知,虽然他也曾有过“玄武门之变”这种让后人所诟病的事迹,但他用他的实际行动证明,他这个皇帝当得十分称职,甚至可以说是成为了后来的皇帝们纷纷效仿的楷模,他的一生中经历过各种战争,也见惯了宫中的明争暗斗,从来未曾怕过谁,可就是这么强大的千古一帝居然会怕一个女人,而且这个女人并非他的皇后或妃子,这是怎么回事呢?

3.jpg

网络配图

  说到李世民怕的女人,联想到唐代厉害的女人呢,首先不免让人认为是武则天,可是这武则天在李世民在位时还只是个小丫头,也说了这人并非皇妃,甚至都谈不上是皇亲国戚,自然也就不是这武昭仪,那唐代还有哪个女人有这等本事能让李世民都让他三分?这个女人就是大臣房玄龄的妻子——卢氏

3_副本.jpg

网络配图

  这卢氏就一大臣的妻子,尤其在古代女人地位低微,根本说不上什么话,在自己家撒泼都够呛,又谈什么让皇帝都怕她呢?这就要从他与房玄龄的成婚说起了。卢氏与房玄龄可以说是娃娃亲,他俩年少成婚,婚后夫妻感情一直都很不错,直到有一次房玄龄病重更是患难见真情。

  那时候房玄龄以为自己时日无多,便奉劝妻子在其死后该改嫁就改嫁,毕竟她还年轻,样貌也十分出众不愁嫁不出。也许是见到房玄龄如此推心置腹的说出自己的想法,他反而更爱她眼前这个病危的男人了,于是她挖掉了自己的一只眼睛,她觉得这样丑陋的自己肯定没人喜欢了,他只想继续陪着房玄龄,即便他死了,她也要为他守寡。

1.jpg

网络配图

  后来这房玄龄不但没死,还日渐好转,卢氏的所作所为让他更爱她,只是无形间心中也有了不小的压力,卢氏如此爱他,他也不能辜负卢氏。可房玄龄位高权重,颇受李世明的喜爱,李世明有次想送两个美女给房玄龄,结果被房玄龄拒绝了,再三询问下原来是房玄龄的夫人卢氏不高兴他这么做。

  李世明便召卢氏进宫,宣称这里有一杯毒酒,如果你不许房玄龄纳妾,那朕就赐你一死,卢氏见状二话没说,直接拿起酒杯就一饮而尽。显然李世民并没有料到事情会发展到这种程度,好在他也只是试探性的做做样子,那一杯酒并没有毒,不过这个女人的气势还真是把李世民吓得不轻,从此他再也不提赐美女给房玄龄的事,心中也对卢氏十分的敬佩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