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藩那么强大 为什么最后康熙还是赢了吴三桂

  为什么最后吴三桂输给了康熙?最直接的原因就是——吴三桂老了!

32270003c7abc15d97c0.jpg

网络配图

  为什么当时那么多人支持吴三桂反清?吴三桂很好?并不是!只是因为天下人不服满清恶劣的统治。吴三桂引清兵入关,永历帝也是其亲手缢死,可以说他是个十足的汉奸。但是满清比吴三桂的恶劣得多,支持吴三桂的百姓自然多些。

58282953_1.jpg

网络配图

  孙延龄占广西,耿精忠占福建,吴三桂占云贵,郑经占台湾,尚可喜占广东,王辅臣占陕西,四川也响应。湖北的清军在吴三桂面前基本战必败,所以压根不敢开战吴三桂。此时的康熙犹如热锅上的蚂蚁

  英雄迟暮,是何等的不甘!李世民未干掉高句丽,因为老了;曹操没能拿下益州,也是因为老了;吴三桂未能趁势打到北京,也是因为老了。

44485688_1.jpg

网络配图

  满清及时稳住,并调动全国资源展开持久战时,吴三桂就注定要输了。虽其优势在于战力,但无论如何都是扛不住的!之后其并没有像刚开始号召的那样复明,更是失去了民心。

  吴三桂年老失志使其败局已定。如果吴三桂年轻十岁,康熙还能赢他吗?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