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竟现12400年前木乃伊狗:或将克隆复活
2017-10-10 15:57:00

  日前,俄罗斯哈共和国境内发现12400年前木乃伊狗,属于原始“秃麻”(Tumat)狗的干尸,可能是人类最早一批驯养的狗。

4405411ba7a44832b1e1a6ccca870ff6_th.jpg

网络配图

  考古专家发现,该木乃伊狗遗骸脑部保存完好,如若克隆复活成功,将对研究灭绝生物十分有利。

  专家称这具狗干尸完整度达到70%到80%,最重要的是其脑部保存完好。

67960659_6.jpg

网络配图

  这是他们迄今为止,第一次获得更新世犬科动物的脑部,也是第一个完整的更新世肉食动物的大脑。

  克隆专家黄禹锡(Hwang Woo-suk)对该发现感到非常兴奋,尽管克隆问题遭到争议,但仍他希望通过这具尸骸提取样本,将已灭绝的动物“复活”。

81548652_22.jpg

网络配图

  根据发现干尸的位置推断,这只狗与2011年瑟阿拉赫河边发现的另一只狗有亲缘关系。专家们试图通过研究确定它们是否是早期人类的宠物或工作犬。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