贤良淑德的大明皇后 竟被古装剧抹黑的体无完肤
2017-10-10 17:02:27

  《女医明妃传》中,郕王朱祁钰的正妃,汪国公的女儿汪美麟,可谓是剧中女性大反派,阴险毒辣,却又非常愚蠢,登上后位之后的汪美麟甚至指示他人逼迫钱皇后移宫,用各种阴狠手段对付杭允贤,甚至毒害孙太后,可以说,是个极端黑化的皇后形象。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但是真实的汪皇后呢?史料记载,景泰帝皇后汪氏,出身名门却算不上权势显赫,在郕王朱祁钰十八岁时候成为王妃,历史上的孙太后确实对汪氏非常喜爱,但两人并没有亲戚关系,孙太后纯粹是喜欢汪氏的性情。

  土木堡之变后,朱祁钰成为新君,汪氏也成为皇后,明朝史记载,汪氏成为皇后之后,统领后宫,善待英宗朱祁镇的发妻钱皇后。另一方面,由于瓦剌南侵,京城外横尸遍野,汪皇后于心不忍,命人为死难者安葬封坟。

  总体来说,汪氏是个很称职的皇后。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电视剧《女医明妃传》中的汪氏,对朱祁钰立英宗之子朱见深为太子非常不满,怀恨在心,然而历史上,正是朱祁钰当上皇帝后想废掉侄子的太子之位,将东宫留给宠妃杭氏给自己生的亲儿子,汪皇后说“陛下从监国成为皇帝,已经是违背组训的应急之法,如今竟要更易储君, 实在太过分了。”

  汪皇后的态度让朱祁钰非常恼火,最后将汪皇后废掉,立宠妃杭氏为皇后(但历朝无人承认杭氏皇后之位,英宗复辟后,甚至毁掉了杭氏的陵墓),并一意孤行,立杭氏之子朱见济为太子。

  但朱见济成为太子后不到一年便夭折了。

320f0000405f6a46ca3d.jpg

网络配图

  英宗夺门之变复辟后,景泰帝朱祁钰被废,汪氏再次成为王妃。当时郕王府生活困苦,而因当年的恩情,太子朱见深与其生母周太后对汪氏时常接济。

  朱祁钰死后,诸多妃嫔被殉葬,朝臣们纷纷上疏,请求免去汪氏殉葬,汪氏得以幽居后宫。

  明宪宗朱见深继位之后,将汪氏放出宫禁安居故宅,对汪氏十分孝顺,时常与生母周太后前去看望,也时常请汪氏入宫,直到汪氏七十九岁才安详离世。

  《女医明妃传》中,刘诗诗所饰演的杭氏,才是真正不被正史所容的妖妃,而贤良淑德的汪皇后,则被黑的让人咬牙切齿。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