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皇帝一生节俭穿草鞋上朝 死后陵墓也很简陋
2017-10-10 17:09:17 吕雉 刘邦 刘恒

  汉高祖刘邦的儿子不算多,但被人熟知的有三位,分别是戚夫人的儿子刘如意薄姬的儿子刘恒。刘邦还在世时,刘恒很不受重视,主要原因是薄姬行事低调而且不得宠,但是为人却十分的幸运,一生只被宠幸一次便有了刘恒。

144445826493317100.jpg

网络配图

  薄姬低调的作风使得母子二人能够平安度日,不像戚夫人,唯一的仰仗只有刘邦,刘邦死后便输掉一切。

  吕雉也曾站在汉朝的权力巅峰,她掌权期间打压刘氏子孙,提拔吕氏子孙,差点刘氏江山易主吕氏。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吕雉死后,吕氏家族的人很惶恐,怕现有的一切荣耀权势都随吕雉的去世而灰飞烟灭,于是发动诸吕之乱,但最终被陈平周勃等人平定战乱,而当时刘盈以及刘盈唯一的孩子都已不在人世,众大臣和贵族便拥护刘恒为皇帝,史称汉文帝

timg.jpg

网络配图

  刘恒是一位勤俭爱民的好皇帝,在《五总志》中就有提到汉文帝穿草鞋上朝堂,要知道文武百官早就穿上了布鞋,草鞋是民间贫困百姓才会穿的。而且刘恒对龙袍的制作花销也很是心疼,为了能省则省,汉文帝的龙袍都是一补再补。

  汉文帝期间从来没有肆意修建过水榭楼台,就连死前都不忘叮嘱后代对陵墓要一切从简,正是这种节俭的行事作风才有了繁荣的文景之治,为汉武帝的雄伟霸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