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李白和王维老死不相往来的真相
2017-10-11 09:39:26 李白 李清照 杨玉环 李隆基 苏轼

  唐朝时期,在公元701年,这一年盛产诗人,其中最具代表的就是李白王维,李白诞生在挨着新疆的碎叶城,而王维诞生在山西,这距离想一想挺远的,没交集是不是就正常了呢?两人同一年出生,有着一样的才情,同样到达了京都,还被同一个女人喜欢,居然没联系?这就是不正常啊!

 李白.jpg 

网络配图

   到了公元720年,此时王维已经将近弱冠之年,作为男人那个时候都想去京都闯一闯,何况是王维这样有才请又精通乐曲的男人。到达京都的他因为满腹才华根本掩盖不住,使得喜好音乐岐王对他那是一见如故,如同伯乐见到千里马,这个时候王维就将自己的宏图大志告诉了岐王,岐王就毫不犹豫地将他介绍给当时唐玄宗的女儿-玉真公主

  玉真公主和王维两人之间虽然相差八岁,但是这个公主最喜欢的就是和有文化有信仰的人打交道,而且因为是公主,自然跋扈是免不了的,而且在政治方面也喜欢插一脚,这等于王维主动送上门了,那自然就一拍即合了。而且王维又会弹琴,又能作诗,还能逗美人一笑,公主一高兴就像自己的父亲推荐了王维,那自然就走马上任,官级八品,那王维主要是做什么呢,就是为皇宫训练弹奏乐器的人。这里就看出公主的私心了,她就是希望可以让王维自由出入宫廷。

  但是皇室的人占有欲极强,她可以不喜欢你,可以不招你做驸马,但是你不能擅自结婚。可是王维就是一声不吭的娶了老婆,那公主就不爽了,于是王维就被贬官到了最东边的山东一带。

 李白1.jpg

网络配图

    在异地他乡,那么贫瘠的地方呆了四年以后,王维终于忍不了了,就一鼓作气逃回了长安,决定再找到公主重新进入官场。可是他没想到的是李白这个让整个长安女子为之倾倒的男人出现了。这个时候王维可能是特别讨厌李白的,毕竟官路被这个男人挡住了。这中间有两年的时间,他们两个人都一直在两个地方,一边在长安讨皇上喜欢,一边前往钟南山找公主约会,不过两人居然都没在路上遇见,另外一个史料记载并且还都为公主写了诗,只是李白写的更好一点。

  顺理成章,李白更讨喜,所以公主又使用老套路留住男人,就将李白推荐给了自己的父皇。一夜之间李白就成了全长安男人羡慕的对象。但是李白那性格,天性散漫,也不讨皇上喜欢就被皇上给了一笔钱让他去外面游玩了。至此王维和李白也就再无见面的可能了。

 李白2.jpg

网络配图

    后来李白就来到了敬亭山,公主居然也来到了敬亭山,至于两人有没有再次见面,但是在公元762年,,李白和玉真公主都死于敬亭山,不过同葬是绝对不可能的。而王维早再一年前就去世了,他也算是多情,发妻逝世就再无娶妻,在整整三十年就只想着做官发财,成为给皇上写圣旨的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