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前侍卫大揭秘:慈禧不为人知的八大秘密
2017-10-11 10:31:45 慈安 光绪 同治 咸丰 慈禧 李鸿章

  慈禧有个弟弟,叫叶赫那拉·桂祥,桂祥有个儿子叫叶赫那拉·德锡,德锡做过御前侍卫,对慈禧的一切,知道得不少。而德锡有个孙子叫叶赫那拉·根正,根正根据德锡的生平事迹和家谱中的记载等资料写成了一部书——《我所知道的慈禧太后》,这本书中写了很多鲜为人知的秘事,虽然和广为流传的历史甚有不同,但亦有一定的可信度(可信度如何还请大家自己辨别,本文不做评论)。

  1,咸丰皇帝“自杀”之谜

  慈禧12.jpg

网络配图

   咸丰在热河暴毙向来是清宫的一件迷案,根正先生从他爷爷的记述当中整理出,当时热河行宫里面的几个大内侍卫亲眼看到了咸丰皇帝喝了三碗汤药之后离奇死亡,这也被根正先生认为是咸丰皇帝因为病情过于痛苦而自杀,咸丰皇帝刚死之后,肃顺等八大臣开始盛传是慈禧太后克死了自己的夫君咸丰皇帝,后来肃顺等人被诛杀,这事也就不了了之了。

  2,慈禧的小名叫杏儿

  慈禧太后的小名不是普遍流传的玉兰和玉儿,而是杏儿,这是因为慈禧太后家里有几颗白杏树,这是高洁的意思,满族人喜欢枣杏,取早日幸福的意思,所以慈禧太后的小名就叫杏儿,寓意高洁。

  3,慈禧晚年口齿不清的秘密

  慈禧爱美人尽皆知,不管对容颜的保养还是健康长寿都格外在意!晚年慈禧有一个养生的秘籍,那就是每日嘴里都会含化一钱人参,所以,慈禧说话传圣旨的时候就会吐字含糊不清!所以,慈禧和当朝大臣之间的交流,就要由慈禧最信任的太监李莲英来翻译了。

  4,光绪为何选“丑姑娘”瑾妃为妃子

 光绪8.jpg

网络配图

    其实,慈禧最中意的皇后人选是隆裕。而珍妃的父母一心想让自己的女儿珍妃能当上皇后,于是就大肆贿赂李莲英,李莲英收了钱,但是又不敢违抗太后的命令!所以,为了对珍妃和瑾妃两姐妹的父母有个交代,便使劲在光绪面前吹风,听得多了自然受影响,这就是一后换两妃,最终“丑姑娘”瑾妃被选为妃子的真正原因。

  5,慈禧看到照相底片吓了一跳

  照相在清朝,一开始被视为“妖魅和异端”,慈禧第一次看到自己的底片,发现自己的脸都是黑的,她吓了一跳:我脸这么黑,是不是有什么不好的兆头?当她看到德龄公主拿着照片给她看的时候,看见身体健康的德龄,这才放心照片不可怕!

  6,珍妃不是慈禧害死的

  八国联军进北京,慈禧逃亡西安,宫中的人她只能带两个,一个是皇帝光绪,另外一个就是皇后隆裕。

  可是珍妃非得跟着不可,说:不让跟着就自杀。慈禧恼了答:自杀就自杀。

  珍妃3.jpg

网络配图

   7,光绪皇帝不是慈禧所杀

  根据根正先生的描述,慈禧太后死前光绪已经病了八年,早就半个身子进入了棺材里面,慈禧太后根本没必要杀他,而且根正的爷爷也非常坚定的声称光绪并非死于慈禧的手里,认为这是后人对慈禧的污蔑,同时根正先生也对光绪死前下令杀袁世凯表示了质疑,认为并非事实,光绪当时已经病入膏肓,根本来不及写下所谓的遗书杀袁。

  8,慈禧西逃时带着一张床

  慈禧逃亡西安,最搞笑的是在车上拉着一张紫檀木的大床(可以拆卸组合),可是因为太占地方,还没等出城,根正的爷爷前去见驾,慈禧一摆手,就将车上的可拆卸的紫檀木大床,赏给了根正的爷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