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陵探测出倒三角金字塔 不能挖也不敢挖
2017-10-11 11:28:15

  秦始皇被称为千古一帝,他的陵墓更是成为后人的焦点。历时39年修建完成的秦始皇陵,究竟藏着哪些秘密呢?

  1、兵马俑

  兵马俑是秦始皇的“阴兵”,供他在阴间执掌天下。很难想象那时的工匠能制作出如此栩栩如生的人俑,当站在兵马俑前,总能感受到一股阴森森的寒气。而如今见到的兵马俑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更深一层的兵马俑还有待考古小组挖掘。

3a090002b49e63bbf8fa.jpg

网络配图

  2、地宫

  兵马俑是秦始皇地下的军队,那么地宫就是他地下的宫殿,据说地宫完全复刻了秦始皇生前的居所。地宫有多大?里面究竟藏有什么宝贝?这些都无从知晓。以现在的科技技术,地宫大门无法被打开,但考古学家探测出,地宫内含有大量的汞。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3盗墓者

  秦始皇陵历经千年,说盗墓者没有打过他的注意。那是不可能的。但为何那么多的人觊觎秦陵而没有得逞,是因为什么?

  主要有两点。

  第一、技术达不到

  骊山之大,想要找到打洞点绝非易事。即使有精通分金定穴的老手找到了开凿点,但秦陵的封土,是用砂土、黄土以及糯米纸混合而成的。并且又有铁钉加以固定,即使用炸药都不一定能炸开。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第二、防盗措施完美

  可以预见,地宫内必定机关遍地,并含有大量的汞。如今更是检测出陵墓的正上方有一个高14米,长145米、宽123米的巨大倒三角金字塔。而陵墓就在它的正下方。假如强行开挖,上方的建筑倒塌,那么秦陵也就毁于一旦。至今,秦陵仍然沉睡在低下,希望有朝一日能解开它神秘的面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