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属下争女人?揭枭雄曹操对女人的不讲究
2017-10-11 14:11:37

  曹操喜爱美女这是人尽皆知的秘密,在他的生活中,玩弄女人占据了很大一部分时间。曹操一生不断拈花惹草,《三国志.关羽传》中记载道:吕布的手下秦宜禄之妻生得非常漂亮,关羽对其十分仰慕。在曹操和刘备围攻吕布于下邳时,关羽几次三番向曹操要求将这个女人赐予自己。曹操当时爽快地答应了。

曹操.png

网络配图

  但攻下城池后,却是将这名女子占为已有,令关羽十分不满。还有在宛城的时候,曹操发现了张绣的婶娘长得漂亮,便动了色心,将其纳入账中,令张绣忍无可忍,最终降而复叛。霸占他人妻子的曹操也在这场战争中惨败,不但自己中箭受伤,还令长子曹昂、侄儿曹安民、爱将典韦通通战死于沙场。

  为了女人,曹操不惜得罪爱将,失去诚信,但这并不能说女人在曹操心目中就占有了重要地位,相反地,曹操虽然热衷占有女人,但从内心深处却并不爱惜她们。

曹操.jpg

网络配图

  三国志中有记载,一天曹操在他的一位爱妾那里午睡。他让爱妾过一小会儿叫醒他,但爱妾看到他睡得很熟,便没有叫。曹操醒来后对此勃然大怒,便将罪过归咎到了这名爱妾身上,命人活活将其打死。

  易中天在著作《品三国》中写道“曹操生活上比较随便。他吃不讲究,穿不讲究,长期在外行军打仗,对女人大约也只能将就,不能讲究。”

曹操 (3).jpg

网络配图

  曹操对女人不过是出于生理上的需求而已,不能用现代一夫一妻的观念去苛求古人,尤其是古代帝王,更是如此!但曹操霸占他们妻女,抢夺他人心头之好,是很不道德的,也是很为人不齿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