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最早的一位红颜祸水 不是苏妲己那是谁?
2017-10-11 16:13:24 妺喜 苏妲己 西施 赵飞燕 褒姒

  苏妲己是一位生活在商朝的女人,也是商朝著名暴君商纣王的妃子,关于苏妲己的传说已经家喻户晓,传说她是一位倾国倾城的蛇蝎美人,后人也把她视为千古淫恶的罪魁祸首,苏妲己之所以被誉为恶毒的妇人,是因为她做了很多不可饶恕的事情。虽然苏妲己已经是古代“红颜祸水”的典型代表,虽然苏妲己生活在商朝,但是要说到中国历史上最早的一位“红颜祸水”并不是苏妲己,而是一个名叫妺喜的女人,历史上关于妺喜这个女人的记载非常少,可实际上她却确确实实比苏妲己生活还要早的狐狸精。

1.jpg

网络配图

  妺喜生活在夏朝,夏朝是中国历史上最早的一个王朝,距今已经有2000多年,妺喜虽然很少人认识,但是她却创造中国历史上多个“第一”的女人,“第一个亡国的王后”、“第一个狐狸精”、“第一个荡妇”、“中国历史上第一位女间谍”等等,妺喜还是中国古代四大妖姬之一,但是如果按时间的话,她是排在妲己(商朝)、褒姒(周朝)、骊姬(春秋)之前,是中国历史上最早的一位妖姬。妺喜是中国夏朝最后一个皇帝的王后,关于桀想必大家都知道,他是中国历史上最著名的暴君之一。

2ec40000871071e6c8a5.jpg

网络配图

  史书记载妺喜有三大爱好,这些爱好可不是平常所说的抽烟、喝酒、玩游戏。这位狐狸精的三大爱好有点奇葩,也可以说有点变态。她的第一个爱好就是喜欢在巨大的酒池中饮酒,这种酒池可不是一般的小酒池,而是可以让船自由航行的巨大酒池,相传夏桀为了博得妺喜的高兴,下令兴建这些酒池,有些忠臣想到兴建这些酒池劳民伤财,规劝夏桀,可是夏桀二话不说就把他们处死,待酒池兴建好之后,夏桀邀请数千酒量好的高手陪妺喜饮酒,结果很多人醉死得酒池中。

8-16051Q21233927.jpg

网络配图

  妺喜的第二个喜好就是喜欢绢帛的撕裂声音。绢帛在夏朝时期可是奢侈品,因为夏朝的生产力非常落后,衣服都是使用很简单的布料制作的,只有上乘人才能买得起绢帛这种丝织品,而妺喜这个狐狸精为了不断听到绢帛这种丝织品的撕烂的声音,竟然恳求夏桀把宫中全部的绢帛都拿来撕掉,可见她的生活有多少奢侈。仅仅因为她的这个喜欢就被这种稀有的可以制成漂亮衣服的丝织品全部撕掉,“红颜祸水”的本质暴露无遗。

  妺喜还有一个奇葩的喜好,那就是女扮男装。相传妺喜还是一个间谍,当时夏桀攻打岷山,岷山氏了解夏桀是一个非常好色的皇帝,于是派人给夏桀送来了两位上等美女,夏桀对这两位美女疼爱有加,而他的王后妺喜由于受到了冷落心生悔恨。于是勾结岷山氏伊尹秘密来往,把夏朝的军事机密出卖给了伊尹,最终导致夏朝的灭亡。也有另外一种说法是夏朝末年,人民不堪夏桀的压迫起兵反抗,商汤领兵进攻夏朝,夏朝战败,桀王于鸣条(今河南省封丘东)战船败,挟妺喜同舟渡江,逃到南巢(今安徽省巢东南)之山一道死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